莱芜区统战系统人员素质能力提升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培训班开班

2022-09-07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9月5日,莱芜区统战干部、党外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素质能力提升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培训班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牟高飞进行开班动员并作辅导报告。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全区统战干部培训班、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共1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并现场聆听辅导报告。

  开班式上,牟高飞在讲话中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全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高点站位,牢牢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发展根基;要服务中心大局,以新担当新作为彰显统一战线新优势,持续深化“参柬”品牌创建,深入落实“同心同向广交友·凝心聚力促发展”连心行动,不断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扎实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在随后的辅导报告中,牟高飞围绕“深刻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发展规律”“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原则方法”三个部分作了交流。他强调,要立足全局、胸怀大局,深刻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最大限度凝聚各政党、各民族、各宗教、各阶层以及海内外同胞的智慧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伟力。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爱国统一战线的发展规律,积极争做新型政党制度的支持者、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和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参与者,充分发挥各领域优势,服务中心大局,为五个现代化新莱芜建设添砖加瓦。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掌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原则方法,广泛学习各领域理论知识,做到“既专又博”,同时,要善于总结反思,充分汲取经验教训,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借鉴,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自身建设,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区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