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洼街道社工站开展老年人小组活动

2022-09-21 0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王新蕾 济南报道

  9月20日,秋高气爽,莱芜区张家洼街道社工站开展“莫道桑榆晚,夕阳无限好”老年人小组活动第三节,本节活动主要带领组员学习膳食搭配知识。

  工作人员首先引导组员回顾了上节小组过程,接着带领组员学习了平衡膳食金字塔,详细讲解了基本组成,明确了膳食宝塔建议的食物量,强调参照膳食宝塔的内容来安排日常饮食和身体活动是通往健康的光明之路,呼吁组员养成习惯,长期坚持。工作人员也为组员进行辟谣,解答了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果蔬切掉腐烂部位能否继续食用、食物发芽后有剧毒、冰箱储存食物有哪些误区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常见问题。组员们充分参与问题的回答,发表自己的意见,聚精会神地听完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展开了对健康饮食的讨论。

  通过本节活动,小组成员学习了平衡膳食和吃动平衡,纠正了一些不正确的饮食方式,同时也丰富了组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感情交流,提高了小组组员的凝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