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西关社区:温情暖社区

2022-09-23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李春梦 济南报道

  9月23日,莱芜区凤城街道西关社区工作人员在外出巡逻至胜利路时,发现一位老人扶着路边的花池瑟瑟发抖,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在下公交车的时候,被路过的电动车刮倒了。

  善良的老人自己觉得没事儿,就让骑车人离开了。可社区工作人员发现,老人其实寸步难行,于是问老人在哪儿住、子女的电话号码,可老人坚持不找孩子、自己能回家,只要给他找根拐棍儿就行。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就居住在附近小区,在确认老人身体确实无大碍之后,工作人员把老人抱上巡逻车,送到了小区门口,并联系了物业保安。

  了解到老人一人独居,子女都不在身边,社区工作人员不放心将老人独自留在家中,可老人仍然坚持不要通知子女。无奈之下,社区工作人员只能设法联系了老人之前工作的单位,交给单位老龄办的工作人员之后才放心离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