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芳馨园社区:消防知识讲座进商户

2022-09-23 15:5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李文琦 济南报道

  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居民安全意识,丰富辖区物业和商户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急防灾处置能力,9月21日下午,莱芜区凤城街道芳馨园社区联合莱芜消防大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消防知识讲座,向物业和商户代表传播了科学的消防知识和安全理念。

  活动中为大家播放消防火灾视频,讲解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及危害性,并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强调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提出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并就日常生活中面对火灾时的具体逃生疏散和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讲解。同时还针对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如何安全使用电器、如何逃生自救等常识进行讲解。最后教官呼吁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活动,倡导了辖区居民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意识,为物业和商户敲醒了安全警钟,携手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