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方下街道:持续发力 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2-11-18 14:4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卢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卢燕 济南报道

  垃圾分类,牵着民生,连着文明,近日,莱芜区方下街道不断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机制,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深化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极大地提高了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助力辖区面貌提质升级。

  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促进工作人员理论和业务能力提升。为提高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处理等各环节管理效率和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规范垃圾分类各个环节操作流程,方下街道定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活动,对垃圾分类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知识储备和分类熟练程度,为后续的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完善分类设施,补齐设施短板。按照标准化分类投放点建设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垃圾分类配套设施,建设垃圾分类投放亭,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分类问题,及时更换破损设施,做好垃圾分类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同时还增设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栏,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率。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持续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线上通过微信、抖音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科普小知识,线下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张贴标语、公示栏宣传及入户发放垃圾分类明白纸、讲解垃圾分类政策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标准、方法、好处及垃圾处置不当的影响与危害,号召群众要培养好垃圾分类的习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下一步,方下街道将持续采取多种举措,推动垃圾分类走深走实,同时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向优秀典型学习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进做法,努力提高环境品质和群众的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