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方下街道:扎实开展公益岗培训 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2022-11-25 19: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磊 王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磊 通讯员 王莹 济南报道

  为切实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岗位适应能力和岗位专业技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莱芜区方下街道利用两天的时间,分两个批次对2022年新增的人居环境综合管理岗、“大碗茶”驿站和学校服务岗,开展精准培训。

  本次培训坚持以岗位需要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基础,精心编制培训课程表,科学设置通用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课程,综合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形式进行培训。培训过程中,开展学员互动,提高培训人员学习主动性,确保培训内容入心入脑,学有所用。

  通过此次培训,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增强了职业道德和就业自豪感,熟悉了岗位职责和岗位要求,掌握了岗位所需的基本规范和技能,为更好地履行职责,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公益性岗位人员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岗位,在以后的工作中服从党工委和办事处的安排,认真工作,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方下街道将切实抓好后续上岗管理工作,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各村、社区履行好公益性岗位日常管理责任,建立健全管理考核机制,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真正实现稳岗增收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