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庄镇:建设“清廉村居” 提升乡村振兴“廉动力”

2023-04-18 20: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秀玲

  4月17日,杨庄镇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清廉村居”建设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党建工作区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纪委书记赵燕传达学习了《中共杨庄镇委员会关于加强“清廉村居”建设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副镇长卢玉凯传达了《杨庄镇关于规范村级合同的实施意见》。

  镇党委书记李建维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背景、方法、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结合加强“清廉村居”建设,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政策落实的顽瘴痼疾,从严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二要摸清底数,提高效率。建立全面、系统的底数台账,对发现的问题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进行销号式整治,本着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讲人情、讲道理的原则,稳住步伐、高效推进,把各项要求抓实抓细。三要学习经验,寻求突破。认真学习章丘区相公庄街道桑园村“三变”改革、三资管理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乡村规划布局,优化土地结构,盘活土地存量,促进资源变为资产、资产变收益的转换。

  会议还对各部门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的行动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站位和更强自觉把专项整治推向深入;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落细落实。以“三资”清理活动为突破口,认真、全面梳理村级合同,严禁走过场、搞形式,要以壮士断腕、猛药去疴的决心把本次专题整治行动落地落实;三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构建起责任清、整治严、效果实的责任体系。镇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专项整治有序深入开展。

  下一步,杨庄镇纪委将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为建设“产业强镇、智慧杨庄”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张秀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