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泉镇贺小庄村开展“安全商铺从消防开始”宣传活动

2024-03-28 11: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修义

  3月26日,莱芜区牛泉镇贺小庄开展了“安全商铺,从消防开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保障辖区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中,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志愿者们走访村内饭店、机械加工修理铺、商店,向商户发放《致全区安全生产经营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检查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店面油污情况以及线路安全等方面,对存在隐患的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村“两委”为商铺经营者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灭火器的日常维护以及火灾逃生自救等知识,让商户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高灭火器在火灾事故中的实际应用效果。

  在宣传过程中,也提醒商户要注重用电安全,定期检查电气线路,避免火灾的发生。同时,要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保证疏散通道的畅通,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宣讲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村内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保障全村生产经营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韩修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