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到高庄街道企业进行“解剖式”现场检查

2024-03-28 11: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锦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精准落实主体责任,帮扶企业提升整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3月27日,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到高庄街道辖区企业开展“解剖式”现场检查活动,应急办工作人员陪同。

  检查组通过实地勘察和查看台账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开展“解剖式”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人员与企业一起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开方抓药”,“解剖式”分析研判,总结突出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和提升建议。检查组在督促和帮助企业减少安全隐患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业化水平,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危害辨识,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实现重大危险源可防可控。

  此次“解剖式”现场检查,有效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下一步,高庄街道应急办将定期开展“解剖式”检查活动,引导企业积极主动“查出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 张钰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