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北坦社区:党建引领 “坦”奏最美交响曲

2024-03-28 11: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文成

  近年来,莱芜区凤城街道北坦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服务、党群连心、党员先锋为纽带,推动辖区驻地单位共商共建共享,引导居民自治、善治。

  北坦社区以“党建引领线”为组织核心,通过“党建+网格”,让居民“有事找网格”,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形成全面掌握实情、及时反映民情、迅速化解问题、有效化解矛盾的社区管理服务长效机制,实现管理服务精细化和全覆盖。从社区党委到小区网格党支部,再到网格员,真正地把组织建在了网格上,把党建的触角延伸到了大街小巷。“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将网格作为最小的社区治理“单元格”,通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敲开群众家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网格治理通过组织建设发挥着最大的效能,最终达到“居民自治线”目的。

  北坦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线”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双报到”单位,开展多次社区环境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携手同创卫生城。同时,依托社区党委,成立“谈坦有招”议事法,由先锋党员带头示范,通过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拉家常”的过程中收集诉求、听取建议,协商解决问题,实现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社区工作做到位做到家,让社区成为幸福美好的家园。

  下一步,凤城街道北坦社区将重点抓好品牌培育、特色宣传、跟进服务三项工作,精心培育打造、丰富完善党建工作品牌化、网格特色化内涵,把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抓紧抓好,落实到位。以创建品牌为契机,增强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意识,推动社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落实,使品牌创建成为促进辖区基层服务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民心工程。(通讯员 张文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