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赋能 锤炼本领 莱芜区雪野街道举行2024年农村“两委”干部培训班

2024-03-28 11: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月27日,莱芜区雪野街道2024年农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在街道党校举行。

  本次培训班,旨在使广大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进一步过硬、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各党组织书记的“带头人”作用进一步增强,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

  开班仪式上,雪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超以《真抓实干求实效 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题,通过讲党课的形式与广大学员进行了深度交流。王超表示,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关键在干部。基层党员干部是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政策宣传是政策执行的重要环节,必须把党的“声音”和大政方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达到最基层,只有让百姓时刻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在身边,才能有效刹住不正之风,才能营造农村文明新风尚。

  同时,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尤其是作为村“两委”干部,必须把乡村振兴的重大使命真正扛起来,把乡村振兴的鲜明旗帜竖起来,主动作为,真正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出一份力。此外,王超希望大家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负春光,不负嘱托,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竞进有为,努力争做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奋力谱写雪野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课结束后,莱芜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刘伟道作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参加培训的雪野街道大厂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立伟表示:“感谢街道给了这次学习锻炼的机会,让我们有机会坐在一起,接受各领域的专家授课,同各位村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同时听了王超书记讲的党课,感觉受益颇丰,为村里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在接下来的几天学习中,将虚心学习,积极交流,严守纪律,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回到村里后,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村里的建设发展之中,为大厂村集体产业发展,社会稳定,村民幸福,贡献更多的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从12345热线处理、党风廉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人居环境整治、自然资源管理及耕地保护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通过讲政策、讲纪律、讲法律、讲案例,进一步提高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以及乡村振兴专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现代化新莱芜建设贡献雪野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