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山东省联盟)在济南成立

2020-01-16 09:54:23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通讯员 赵刚 赵梅 记者 王凯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中国县级医院急诊联盟(山东省联盟)成立大会暨济南医学会创伤外科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会暨创伤重症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新成立的山东省联盟,将团结广大基层急诊医学工作者,开展学术上的自由讨论,交流科学研究和教学经验,把国际国内最先进的急诊、急救理念推广开来,推动基层急救力量整体水平提高。

  中国创伤救治培训(China trauma care training, CTCT )是我国首个标准化创伤救治精品医学继教项目,将面向市、区、县区域级医院、乡镇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院,旨在规范院前、急诊、外科和其他相关学科等参与创伤救治的医护人员在严重创伤紧急救治中的行为,在短时间内作出正确的评估和处置,识别并及时处理威胁生命的损伤,稳定患者的生命体征,为后续治疗或转运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