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山东一周丨奋斗,生生不息

2021-04-19 14:16:5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六小时千人大会战

  济南站、济南东站距离直通更近了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3日一版 记者 常青 通讯员 赵苑 报道)

  4月12日上午,历经六个小时的千人“会战”,由中铁十局承建的胶济铁路至济青高铁联络线黄台站改施工圆满完成。改造后的黄台站为后续黄台联络线接入胶济铁路提供条件,济南站与济南东站距离实现直通更近了。

  快书声声讲党史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3日二版 通讯员 李海涛 杨生柱 报道)

  近日,高密市第五中学邀请当地曲艺团艺术志愿者来到校园,以山东快书形式为学生讲党史,让红色精神浸润学生心田。

  五彩郁金香绽放迎客来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3日四版 记者 卢鹏 通讯员 初宝瑞 报道)

  近日,滨州市滨城区杜店街道秦皇河公园的96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连方成片的郁金香五彩缤纷、明丽鲜艳、芬芳馥郁,吸引众多游客踏青赏花。图为4月11日,秦皇河公园内,游客观赏郁金香,徜徉花海,拍照留念。

  万里黄河第一隧预计10月通车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5日一版 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范成涛 报道)

  4月12日,在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市济泺路穿黄隧道,由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负责的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施工。

  目前,穿黄隧道的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已过半,现在正在进行电缆的敷设及设备的安装,预计10月通车。

  听老兵讲党史看红色薪火相传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5日二版 通讯员 刘敬胜 报道)

  4月14日,在微山县昭阳街道爱湖村退役军人之家,有着68年党龄的91岁抗美援朝老兵张建付,结合自身经历,向青少年学生讲述百年党史,激励学生们要了解历史、牢记历史、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北斗”指引智慧植棉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7日二版 记者 卢鹏 通讯员 高士东 报道)

  4月15日,无棣县西小王镇5000亩棉花智慧农业种植基地,多台大型旋耕机、播种机和撒药机正在有序作业,掀开了该县10万亩机械化植棉序曲。今年,该县棉花的播种、施肥、采收各环节都将使用全自动北斗系统,规模化植棉将实现全程机械化。

  古运河上架新桥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8日二版 记者 常青 报道)

  近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泰枣段改扩建项目京杭运河特大桥主桥双侧拱圈顺利合龙,标志着主桥施工由主拱阶段正式进入到主梁施工阶段。

  京杭运河特大桥全长1375米,为全线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主桥为中承式钢箱系杆拱桥,采用缆索吊装、节段扣挂法进行施工。

  “趣”学垃圾分类

  (大众日报2021年4月18日三版 通讯员 周广学 报道)

  4月15日,在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玉景社区,社区居民参加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社区趣味运动会。当日,东营区油城环卫在玉景社区的“绿色小屋”(社区垃圾分类服务亭)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活动,倡导推广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和绿色生态理念。

  【更多新闻,请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明代老建筑搬家上演现实版飞屋环游记

  4月18日,三圣庙坐上“轿子”,平移90米后落户“新家”(红圈内为平移前位置)。经过调轮、底托千斤顶等一系列环节,液压全转向平板车在新址稳稳地熄火、停车,整个平移过程全部结束。[详细]

  04-19 09-05舜网-济南时报

  老“济漂”返乡记:流浪济南24年,如今想回乡发现已被销户……

  去年3月,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来到济南市救助管理站求助,称自己已经身无分文,想要回老家广西生活。”  恢复了老李的户籍之后,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和梧州市救助管理站以及梧州市民政局取得了联系,按照救助流程,老李在梧州的安置问题,将由当地民政局和救助站来协调处[详细]

  04-19 09-15大众网

  初三年级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20日开始 这15个问题一定要了解!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官方网站之前发布的公告,2021年初三年级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将于4月20日-28日(周六休息)举行,这也就是日常人们俗称的:中考体育考试。济南市中考体育的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的测试成绩换算为体育考试成绩的标准如上表 [详细]

  04-19 09-18大众网

  一母亲带俩娃外出游玩,结果三岁儿子不见踪影

  4月18日,济南市大明湖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成功找到母亲,家人感激不尽。4月18日下午16时30分,大明湖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宽厚里旋转木马旁有一名两三岁的儿童找不到家人,请求民警帮助。[详细]

  04-19 09-30齐鲁晚报网

  本周济南气温坐上“过山车”,同时还有3场降水

  今天(4月18日)开始,我国北方将被晴天“控场”,大部地区的“升温通道”也正式开启,进入迅速回暖状态,尤其明天,升温将达到本次大回暖进程的“高点”,预计周一济南最高气温将达到26℃左右。[详细]

  04-19 09-29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济南街头灯柱、墙角出现200支“应急玫瑰”!原来背后藏着这样的浪漫……

  4月18日,济南泉城路街头出现200支“应急玫瑰”,它们有的被贴在灯柱上,有的藏在墙角,泉城路街头的许多角落都能发现它们的身影,每一支玫瑰下面都附有一句写着温馨话语的小纸条,吸引了不少济南市民驻足围观。那么,“应急玫瑰”到底是个啥?背后又有什么浪漫的含[详细]

  04-19 09-23大众网

  查看更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