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而努力奋斗

2020-08-13 09:57: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莱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朱立军

  全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对去年以来全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并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围绕“1267”工作思路,积极主动、雷厉风行,严谨细致、善作善成,为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而努力奋斗。

  加快城市更新。严格对照6227套棚改目标任务,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天天见增量、日日有成效,为不折不扣完成今年棚改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对孟花园、吕花园两大片区共计25万平方米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整体成效,坚持系统思维,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与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相结合,顺应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在“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确保按照规定时限完成建设工程,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原则,严格施工标准,保证各项工程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强化扬尘治理。定期召开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将扬尘防治工作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管理,做到内容清单化、措施具体化、管理系统化、管控科技化、督查定期化。落实扬尘管理责任,强化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履行施工现场扬尘防治职责,通过不断监督检查和强化管理,打好扬尘防控攻坚战,助力全区打赢蓝天保卫战。

  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计划涉及“煤改气”52406户、“煤改电”3605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协调各镇(街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与目标任务,提前与施工企业对接,早上手、早开工,同时聚焦重点环节,狠抓施工进度,严把施工安全关、施工质量关、产品检测关和竣工验收关,确保10月份全面完成改造任务。今年计划新建农村公厕226座,按照建设计划, 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推进步伐;同时注重完善已改厕所管护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改厕成果,用“小厕所”惠及“大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