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委政研室:锤炼政研铁军 争当改革先锋

2020-07-21 10:3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区委政研室主任 刘海祥

  全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擂响了决战决胜的冲锋战鼓、坚定了攻坚克难的必胜决心。区委政研室(区委改革办)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年度工作要求,主动站位全局,拉高工作标杆,充分发挥“智囊团”“参谋部”作用,为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贡献政研力量。

  坚持精益求精,文稿质量再提升。把起草精品文稿作为工作之基、立身之本,力求每篇文稿都站位高、立意新、措施实、文字精。坚持服务大局,认真研究中央及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全区“1267”工作思路,立足打造“省会副中心”、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发展定位,紧扣“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发展战略,聚焦“从赶上、超越到引领”发展目标,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为区委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决策建议。坚持贴近一线,聚焦动能转换、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迈开步子、走出院子,深入一线找问题,对症下药出实招,拿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调研精品。坚持改进文风,全面优化文稿起草、审修、报送等程序,力求文字表达“精、实、新”、内容表述“全、透、准”,切实以好文风带动转作风。

  强化责任担当,改革攻坚再突破。坚决扛起谋改革、抓改革、促改革、督改革的工作责任,当好改革促进派、实干家。聚焦统筹谋划,制定完善全区“1441”深化改革工作体系,针对12个专项领域118项年度具体改革任务,列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绩效单”,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聚焦制度创新,结合全区“十大攻坚行动”,组织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体制性问题的研究,尽快拿出一批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发展的制度创新成果。聚焦改革落地,建立健全实战化专班推进机制和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做好“试点争取、典型培育、督查考核”三篇文章,着力打造更多具有莱芜特色的改革亮点,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突出自身建设,作风能力再改进。以开展“标准提升年”和“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全力打造“政研铁军、改革先锋”的党建品牌,努力锻造一支改革创新谋在前、关键时刻冲在前、勇挑重担干在前的干部队伍。永葆“求知心”,联系莱芜实际,结合中心工作,领会精髓要义,向知识要宽度,向理论要高度,向实践要深度。常修“为民心”,扎实开展包镇联村、贫困户帮扶、社区“双报到”等工作,着力为帮包村(社区)、企业、群众解决一批急难问题,在为民服务中彰显初心使命。坚定“事业心”,继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识别培养一批“品质出众、平时出力、遇事出手、业绩出彩”的年轻干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