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委区直机关工委: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2020-07-22 15:4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李素华

  全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吹响了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的冲锋号。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将紧紧围绕“十大攻坚行动”,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三个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聚焦巡视整改抓提升。紧盯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开展机关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把专项整治作为下半年重点推进任务,与区委述职点评、“阳光积分”考评一并梳理分析,找准症结所在,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人,督促基层党组织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在定期调度的基础上,抓好督查督办,对敷衍应付、整改缓慢的党组织及时约谈提醒,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聚焦服务中心抓提升。严格按照“标准提升年”“工作落实年”要求,开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行动。一是持续抓实学习教育,深化理论武装,提升引领力。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不移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持续抓强党支部,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战斗力。深入开展“过硬党支部”创建,力争年内有20%以上的党支部达到“过硬党支部”创建标准,年底集中命名一批“过硬党支部”。三是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选准结合点切入点,提升服务力。深入开展 “五重五亮践使命”活动,深化党员承诺践诺、“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和“双报到”工作,推动党员干部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四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提升执行力。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纪律作风整顿,大力营造“积极主动、雷厉风行、严谨细致、善作善成”的浓厚氛围。

  聚焦机制创新抓提升。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完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指导督促之责,把工作重心从抓基层党组织转到抓指导督促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上来,指导督促部门单位把党建责任夯实起来;不断创新机关党建指导员(兼职组织员)制度,充分发挥其“指导员”“调研员”“协助员”“宣传员”作用,努力构建立体化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完善典型示范机制,持续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党建工作示范点”,发挥典型引路、辐射带动作用,让示范“盆景”变成连片“风景”,促进机关党建质量整体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