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苗山镇:打好“三张牌”,跑出“加速度”

2020-07-06 15:3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苗山镇党委书记 曹卓然

  莱芜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既是一座“风向标”,也是一响“冲锋号”。苗山镇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重点任务攻坚、具体工作落实,打好发展、生态、民生三张牌,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好“发展”牌。做强优势农业。积极扶持新型农业主体发展,建设生态农业发展协会,巩固提升苗山优势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水平;进一步拓展中药材种植种类,深挖白花丹参品牌价值,打造“鲁中特色药材种植小镇”。做优产业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服务对接齐鲁交通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及研发中心等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打造智能产业集群,推动“智能+”工业产业落地生根。做活发展模式。围绕“农业+文旅+康养”的发展大思路,加快齐鲁燕山田园综合体、“艾都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农业项目建设,加快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实现产业、文化与生态的互促共赢。

  坚持改善人居环境,打好“生态”牌。聚焦“削薄清底”,推进源头治理。切实做好农村改厕后续管理、畜牧养殖集中区建设、垃圾分类回收、污水处理一体化、废旧矿坑综合治理等多方面工作,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难题。实施“三大行动”,力促“颜值倍增”。实施“碧水行动”,加快推进方下河与南围河河道生态修复治理,改善河道生态面貌,使广大群众真正享有“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实施“蓝天行动”,强力整治道路扬尘与秸秆焚烧,加快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绿苗行动”,完成荒山绿化5000亩,积极创建省级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建设“绿色苗山”。下足“绣花工夫”,做好镇村提升。对镇域内排水沟进行疏通养护,切实保障汛期排水通畅,降低内涝风险,减少道路扬尘;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点带面,全面突破;依托“三员合一”工作机制,加强网格化管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高效化、制度化、常态化。

  社会事业提速提效,打好“民生”牌。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抓住政策利好,完成28条道路的整修提升,完善整体“交通网”,搭建发展“快车道”;完成81个村自来水工程建设提升,62个村“户户通”小街小巷硬化,绘就“以水为脉、以路为引”的发展新画卷。持续保障基本民生。聚焦“六稳”“六保”,实施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计划,实现年内新增就业50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10人,技能培训覆盖1300人。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查缺补漏、整改提升,全面打赢“六大歼灭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