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和庄镇:聚焦“三大建设” 靶向提升促发展

2020-07-06 18: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和庄镇党委书记王敏

  全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按下了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的快进键。“十大攻坚行动”总揽全局,为下半年各项重点任务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和方向指引。和庄镇将以此为契机,按照“1+244”工作思路,聚焦聚力、靶向提升,力争实现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聚焦项目建设,靶向提升经济实力。瞄准“线缆小镇、特色强镇”的目标定位,把实体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夯实产业基础,全力推进以正泰线缆为龙头的“正泰北方产业园”提档升级,将正泰线缆建设成为立足山东、深耕华北、辐射东北市场的制造、研发、营销中心,力争今年产值突破15亿元,实现增幅25%以上,全镇线缆及相关联企业累计实现产值20亿元,利税1.2亿,进而实现总量、增幅双跨域。

  聚焦组织建设,靶向提升党建活力。推行“周记、月考、季评、年观摩”制度,以制度建设为抓手,靶向提升“带头人”队伍的履职能力、担当意识、服务水平。用好“六级联动”工作机制,“联”出实效、“动”出效能。以党建为统领,抓牢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密切党群关系、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聚焦城镇建设,靶向提升民生动力。攻坚四大领域,“脱好贫”“修好路”“治好水”“建好城”。把精准扶贫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压实“四个责任”,推进政策落实,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新修道路15公里,连通全镇东南动脉,形成镇域交通网络,方便群众出行;开展淄河湿地修复和水质改善二期等工程;全力建设宜居城镇,提升城镇集聚功能,扩大城镇规模。“美化、绿化、净化、亮化”四项工程齐头并进,全面提升和庄形象,为创建生态莱芜贡献更加强劲的和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