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委办公室:为打造“省会副中心”、实现“南翼”腾飞贡献党办力量

2020-07-07 19:4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郭增辉

  全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是莱芜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一记响鼓重锤,更是全区上下狠抓落实的全面集结动员。区委办公室将继续强化当好区委“坚强前哨、巩固后院”这一定位,擦亮“工匠党办、服务先锋”这一品牌,进一步提升标准、创先争优,为打造“省会副中心”、实现“南翼”腾飞贡献党办力量。

  聚焦中心工作,奋力担当作为。围绕重工产业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协调服务机制,协同解决用地、融资、拆迁、手续办理等困难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高效实施、快速推进。围绕包镇联村,抓实抓牢“六级联动”机制,带头压实“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属地管理”三个责任,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包挂镇村服务指导工作。围绕脱贫攻坚,紧盯扶贫领域问题,强化督查,加大对贫困人口的持续帮扶,强力攻坚、精准施策,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双报到”制度,深入社区搞服务、全员上阵抓创建。

  聚焦服务保障,狠抓工作落实。做好以文辅政,围绕社会民生、重点工作、企业发展等领域深入调研,高质量服务区委领导决策。搞好协调保障,发挥党办在深化改革、任务攻坚、活动组织中的统筹协调作用,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措施保障到位。提升督查实效,着重围绕全区十大攻坚行动51项重点任务、区委交办事项进行督查,明确重点、协同联动、严格程序,落实“大排名”机制,以督查促责任落实、以督查促工作提升。

  聚焦自身建设,确保政治过硬。坚定不移抓班子带队伍,以“标准提升年”“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以创建过硬党支部为目标,实现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努力在全区机关党建中抢红旗、争一流。坚定不移强管理促规范,修订完善《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等制度,更加注重日常考核,实现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坚定不移强素质激活力,以“十标十事”为载体,深入开展“综合素质大培训”“尽职履责五个一”等活动,领导带头干,党员冲在前,抖擞精神、雷厉风行、大干快干、干就干好,争当发展排头兵、展现党办新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