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人大: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提标提效、落地落实贡献人大力量

2020-07-10 18:24: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胜群

  6月28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7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召开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胜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动员人大机关全体人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提标提效、落地落实贡献人大力量。

  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对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立足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加快推进莱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立足人大职能,紧紧围绕推进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全区各级人大要准确把握大局、自觉融入大局、全力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围绕推进“重点工作攻坚战”扎实开展督查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要依法强化人大监督,聚焦全区重点工作攻坚,综合运用听取专项报告、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方式方法,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相统一,为推动重点工作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要发挥代表作用,助力重点工作攻坚推进落实。要强化人大代表主体意识,充分发挥代表在推动“重点工作攻坚战”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心组织各级代表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围绕推动重点工作建言献策。要深化“双联系”制度,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民生,汇集民意,助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要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重点工作攻坚凝聚人大力量。各级人大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争先、敢于负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积极投身重点工作攻坚,立足本职思考谋划、推进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用一线思维认识人大工作,用一线思维谋划人大工作,用一线思维推进人大工作,着力提升学习本领和业务本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展现人大形象,贡献人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