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政协:在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中展现政协担当

2020-07-17 11:3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徐国敬

  全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的召开,吹响了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的强劲号角。区政协机关将以此次会议为动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忠诚履职,为打造“省会副中心”、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再立新功。

  发挥联系广泛优势,重点工作“冲在前”。扎实推进“标准提升年 工作落实年”活动,组织委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积极投身“十大攻坚行动”最前沿,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双招双引主战场打头阵,在脱贫攻坚、包镇联村、文明城市创建第一线当先锋。打好政协“联系面广、信息畅通”优势牌,加强与兄弟政协、外地客商、莱芜在外人士的交流合作,借助招商推介、银企恳谈、赴外地招商等形式,开展精准招商,努力引进优质项目、高端人才。按照投资规模、产业特色对企业分门别类,建立企业信息库。进一步健全政协领导联系委员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扶持更多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建言献策“真管用”。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十四五”规划编制、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扶贫、垃圾分类等重点课题,活跃有序地组织好专题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创新升级“商量”平台,提高建言献策的含金量。围绕实体经济、双招双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镇建设、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开展委员大调研活动。通过内外结合、多方联动、优势互补、协同攻关,提出接地气、真管用的意见建议,找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金钥匙。围绕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开展提案督办、行风评议等全方位民主监督,为把莱芜打造成创业热土、投资高地作出贡献。

  发挥和谐包容优势,维护稳定“尽全力”。积极搭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通过开展委员联谊、集中走访委员等活动,积极宣传全区发展的大好形势,宣传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使社会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和衷共济、共谋发展。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增强信心、振奋精神的工作,做好春风化雨、理顺情绪的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风平浪静的良好氛围。以教育界委员活动站、企业委员活动站、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工作站为载体,引导委员“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开展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志愿服务等活动,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政协工作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