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委宣传部:“四大格局”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贡献宣传力量

2020-07-17 19: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郝晓彤

  全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的召开,为全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冲锋号。区委宣传部将紧紧围绕全区“1267”发展思路和全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发展战略,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贡献宣传力量。

  构建“大学习”格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推动全区干部群众积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形成敢为人先、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抖擞精神、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优良作风。

  构建“大宣传”格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壮大主流舆论,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矩阵,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和重点部署做好主题宣传,积极营造全面赶超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积极做好重大活动的对外宣传,讲好莱芜故事、传播莱芜声音,擦亮莱芜名片,充分展示“创先争优,争当排头兵”的莱芜形象。

  构建“大文明”格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风尚引领。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定人包岗责任制等工作推进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平台,强化村级文明实践站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

  构建“大文化”格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坚持以文化人,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高标准打造“百姓春晚”品牌,着力构建“45678,欢乐百姓家”工作体系,探索文艺志愿服务“莱芜模式”。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围绕重大历史节点和节庆开展好特色文化活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文化产业发展统筹协调机制,加快红色文化、嬴秦文化、齐鲁长城文化、大汶河文化的挖掘提升,加大工业遗产、非遗项目传承等项目的保护开发力度,为城市发展滋养好文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