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委统战部:发挥统战优势 服务发展大局

2020-07-31 14:2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莱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任维涛

  全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吹响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莱芜区委统战部将紧紧围绕全区“1267”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标准提升年”“工作落实年”活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资源密集的优势,高点对标,担当作为,为全区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提高站位,在党建引领中凝聚新合力。持续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抓好统战各领域的思想引领,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自觉增强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责任感,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同心同向。持续抓好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坚决贯彻“三会一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制度精神,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双报到”等活动,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全力开展“双招双引”,充分发挥海外社团组织、留学归国人员、港澳台侨人员的优势,搭建海外招商平台,加大引资引智力度,同时,依托异地商会开展招商活动,重点在北京、上海、深圳等超一线城市建立莱芜商会,创新“商会招商”模式,搭建“双招双引”新平台。合力推进“同心扶贫”,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各民主党派、非公企业、海外联谊组织、社团组织和广大统战成员参与扶贫攻坚,进一步深化“企业扶贫”行动,引导非公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非公企业力量。

  突出特色,在创建品牌中树立新形象。立足统战实际,统筹做好“五大品牌”活动创建工作。支持在非公经济领域开展“盈商润济·党旗红”示范点创建活动,以党建活力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支持各民主党派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活动,办好“同心讲堂”,凝聚政治共识。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依托“7+”平台,建立区级“民主党派之家”,打造民主党派学习交流、知情明政、社会服务新平台。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新智聚济·党旗红”示范点创建活动,拓展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环境。支持民族团结“和融社区”创建行动,深入社区、乡村、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交融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