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委政法委:努力为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实政法保障

2020-08-05 11:1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莱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王光增

  莱芜区召开的“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全面总结了区划调整以来的重点工作,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擘化,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四场战役”的全胜,为大家的干事创业增添了信心、振奋了精神、汲取了力量。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立足部门职能,学深吃透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为争当省会排头兵提供坚实政法保障

  夯实社会治理基础,为争当省会排头兵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作为维稳的牵头单位,区委政法委将继续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确保隐患消除在萌芽、矛盾化解在基层、队伍锤炼在一线、治理提升在末梢。坚持面上常态排查、集中排查、专项排查摸清底数,线上多元调处、领导接访、包案化解、信息预警、化解处置层控上行,点上将信访隐患和矛盾排查化解纳入网格化管理,大力推进初信初访一次办好,最大限度减少矛盾上行;落实排名、督办、通报等措施,压实领导、行业(属事)、属地三方责任,领导包案、信访听证、三方评估、专案攻坚多措并举,将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常态化,确保2020年底,5年以上积案100%化解,5年以下95%化解,新增案件即接即化、动态清零;全力备战重大敏感节点安保维稳,强化“预警即指令”等维稳一体化平台机制,强化“全面告诫、重点训诫、严格管控、严厉打击”链条式管控措施,强化应急处突和层控风险力度,坚决完成“六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强化社会大局管控,为争当省会排头兵营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区委政法委将立足部门职能,发挥法治服务保障作用,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确保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这个着眼点、着力点,密切关注政治重点人员动态,做好网络舆情的监测和处置,确保全区政治领域的绝对安全稳定;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深挖彻查”“行业整治”“建章立制”三大重点,确保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不断净化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持续做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防,保持对涉枪涉爆、盗抢骗、毒品犯罪及食药安全等治安突出问题的高压态势,搭建起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提升服务发展质效,为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区委政法委将发挥好保驾护航的工作职责,既要提交合格的“平安报表”,也要捧出靓丽“经济报表”。办好“政法护航工作站”,通过树立一个政法护航的典型,借助项目的影响力,由点及面、辐射带动,树牢依法治区的工作理念,打造“企业吹哨、政法报到”的莱芜法治化营商环境品牌,形成依靠一流法治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集聚莱芜的社会效应;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入企法律服务团,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问题;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全力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创建示范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