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城乡交通运输局: 坚决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攻坚战任务目标

2020-08-11 19:4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卞性善

  全区“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召开后,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压实责任,完善工作举措,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坚决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攻坚战任务目标。

  及时传达,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先后召开了局党组专题学习会、机关全体职工会,层层传达会议精神,按照莱芜区委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的要求,号召全局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认真开展了讨论研究,针对承担的重点工作攻坚战中完善城市功能和强化农村基础建设两项任务,围绕目标任务、面临形势和下半年工作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工作重点,努力营造“争第一、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按照“1267”工作思路和“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发展战略,以“标准提升年”和“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对重点工作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进行集中梳理,再次明确了各项工作的任务目标、完成时限、计划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班子成员挂钩、有具体人员负责,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全面做好济莱高铁、京沪高速、青兰高速施工环境协调服务,保障今年年底青兰高速、京沪高速实现通车,济莱高铁现国土组卷已完成,正在进行全线隧道和特大桥梁施工,明年10月完成隧道、桥梁主体工程。

  逐步改造丁字路、断头路。9月底完成龙潭西大街续建工程;10月底实现山财大街西延工程通车,同时,完成文化路公铁立交全部手续办理,为明年开工建设打好基础;完成文化路改造提升和鹿鸣路嬴牟大街至汶源大街段新建工程,持续做好城市道路养护,全面提升城市交通服务水平和道路品质。

  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是“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的收官之年、终期验收之年。计划投资3.4亿元,实施路网提档升级63.6公里,路面状况改善246.4公里,10月底全部完成;计划投资6.2亿元,实施全区443个村、540万平方米的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9月底全部完成。并积极做好各项迎检准备,确保高标准通过省、市验收。

  加强与市级交通部门对接协调,谋划济莱高铁、轨道交通、快速通道的互联互通,加快济莱快速通道方案论证;加大与莱芜交发集团协调督导,加快推进城区外环西环建设,完成西环莱城大道改造段的附属工程和跨牟汶河大桥工程,年底打通至县道鄂牛路通道,缓解汶河大道交通压力,降低城区货车运输污染。

  严明纪律,加强督查考核力度。严格落实日常督查,实行周报告、月例会、季通报制度,定期检查各项工作进度,将重点工作攻坚战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内容,将机关干部工作完成情况与干部任用、评优评先挂钩,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积极性。全面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廉政意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水平和效能,推动全区交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