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城乡水务局:立足职能 推动莱芜区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扬帆远航

2020-08-14 20:02: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6月28日上午,莱芜区召开“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莱芜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加快实现“南翼”腾飞,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新的贡献。

莱芜区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永新

  全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是莱芜区高点定位、等高对接省会的重大战略举措,大会吹响了全区上下争先进位、逆势而上的冲锋号。莱芜区城乡水务局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准确把握目标定位,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为推动莱芜区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扬帆远航、奋力前行。

  高起点谋划,全力做好重点水务工程对上争取工作。坚持水城、绿城、花城三城共建,加快水系联通、活水进城,推进“水城”建设。做好水利建设项目储备和“十四五”项目谋划,力争将成熟的项目列入国家、省、市项目“盘子”,为全区水利建设项目奠定良好的基础。

  立足水安全,加快推进重点水务工程建设。全力推进方下河治理、水利移民项目、水毁修复等重点水务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列入2021年度除险加固工程的21座小水库前期工作,逐个项目细化任务分工,落实人员责任,倒排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水利工程建设任务,切实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立足民生福祉,加快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落实人员责任,倒排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10月份完工通水;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加大工程协调力度,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党建引领,助推水务工程高标准建设。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党的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推进工程建设的行动优势和竞争优势,用党建品牌引领全区水务项目建设高标准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