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护航不可少 病种扩容保障升级

2017年03月02日 09:36:00作者:陈茜 陈维娜来源:大众网综合

重疾保险理赔可弥补各类费用缺口,太平人寿推出“康颐金生B 款终身健康保障计划”,承保病种拓宽至55种。

  重疾保险理赔可弥补各类费用缺口,太平人寿推出“康颐金生B 款终身健康保障计划”,承保病种拓宽至55种。

  俗话说“百病不如一防”,但“病来如山倒”,往往让人防不胜防。

  国家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人的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可能性高达72%。中国目前有癌症患者700万人,每年新发病100万人;高血压患者1.3亿人;心血管疾病患者8000万人,乙肝患者和病毒携带者2.3亿人,有20%的人将发生癌变或硬化……令人担忧的是,近年来,我国重大疾病的发生率出现了年轻化趋势。

  不过,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重大疾病已不再与“死亡”画上等号,但此类疾病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药物或手术治疗,持续治疗时间较长,与之相伴的是高昂治疗费用以及节节攀升的营养费用支出。此外,一旦罹患重疾,患者家庭很可能因其丧失工作能力大大影响财务收入。因此,单纯依靠社保已经难以满足大病开销,如何加强健康保障,抵御重疾治疗过程带来的财务风险,成为每个家庭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如果有商业保险的支援,患者家庭的生活负担就可大大减轻。事实上,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的患者,只要确诊的疾病符合保险条款中的病种,就可以一次性获得保险公司的给付,不仅可以用来支付病后所需的各类费用,而且也从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案例:重疾理赔缓解看病压力

  2012年11月5日,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受理了一起重疾理赔。从理赔调查到确认事实后迅速给付理赔金,耗时仅6个工作日。

  据了解,2012年3月9日,南昌市客户包先生在太平人寿为自己投保了康颐金生保障计划,保额30万,经核保体检后,加费承保。2012年10月,包先生在一次体检中发现肝部占位,经南昌市第一医院诊断为肝癌,立即手术治疗,并将前往上海肝胆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包先生向太平人寿申请重大疾病理赔后,获得了太平人寿30万元的理赔给付。

  包先生对太平人寿理赔人员积极主动的理赔服务感到十分满意,并表示这笔理赔款缓解因重疾引起的各类费用支出压力,这也让他对后续治疗充满信心。

  产品解码

  近日,太平人寿推出“康颐金生B 款终身健康保障计划”,保障的重大疾病病种范围拓宽至55种,是目前市场上承保重大疾病种类最多的重疾险产品之一。该产品在全面承保了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重大疾病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增加了30种常见高发以及新出现的重大疾病种类。如特别纳入的经输血导致的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疯牛病、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非阿尔茨海默病所致严重痴呆及终末期疾病等针对性较强的病种,使客户获得更加全面的保障。

  “康颐金生”是太平人寿个险重疾险标志性产品品牌,自2011年上市以来,以其显著的健康保障功能、人性化的产品特色,深受广大客户喜爱,引领行业重疾险的发展方向。“康颐”旗下一系列产品,通过细分市场、细分人群、细分区域的差异化设计,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康颐金生”系列产品自上市以来更屡获殊荣,获评“最佳健康保险产品”、“年度健康保险产品”等奖项。“康颐金生B款”正是“康颐金生”旗下的又一新生军。

  “康颐金生B款”沿用太平人寿一贯采用的增额分红方式,起到了一个保额“放大器”的作用,越到年老的时候累积的增额分红越多,放大的效果越加明显,此外,期满时客户还可领取一笔终了红利,使得在长期通胀的市场背景下,客户还能享受到红利分配带来的利益增值,让保障随时间同步增涨,充分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重疾保障需求。

  此外,“康颐B款”的客户还将享有“年金转换权益”。这意味着,客户可以将一次性领取的保险金全部或部分转换成年金,每年领取;或是在合同生效20个保单周年日后,将现金价值全部或部分转换成年金。这一人性化的设计,让客户在年老时既可以享有健康保障,同时还能拥有一笔持续、稳定、不可挪用的“养老资产”,具有“有病看病,无病养老”的双重优势。

  太平人寿专家支招

  重大疾病保险的根本目的是为病情严重花费巨大的疾病治疗提供经济支持。当然除了高额的医疗费用外,长病假或辞职养病导致的收入损失,康复所需要的营养和护理费用,家庭正常生活运转的固定开销,甚至房贷车贷等固定的支出都会成为巨大负担,家庭的生活品质可能瞬间下降。对于肩负家庭重任的人来说,配置一款重疾保险计划可以保障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免受冲击。为家人购买保险固然重要,但为自己添置保障更是刻不容缓。

  重疾产品一般根据保费是否返还来划分,可分为消费型和返还型两类。其中,消费型重疾保险产品,保费一年一交,出险即可赔付,可以附加在其他主险产品下,也可单独出现。此类险种保费相对比较便宜,但对投保人年龄要求较高,适合推荐给有保险意识,资金相对紧缺的年轻人。如资金比较充裕的消费者,还是建议选择返还型重疾险产品。保险公司会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一个保险期间及保障的疾病种类。保险满期后,如果没有生病则可返还全部所交保费或是保额,甚至还可享有分红利益。这个形式的好处是有病治病,没病可以拿满期的钱用于养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