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实施星火计划 重点推进保险创新

2015年09月01日 15:29:00作者:张田夏荫 王景霞来源:大众网

8月28日下午,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在舜耕山庄召开了“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实施动员大会”,在新“国十条”和省政府9号文件颁布实施的宏观背景推动下,此次动员大会以促进形成山东保险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带动各保险行业以创新促发展。

  大众网济南8月28日讯 (记者 张田夏荫 王景霞)8月28日下午,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在舜耕山庄召开了“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实施动员大会”,在新“国十条”和省政府9号文件颁布实施的宏观背景推动下,此次动员大会以促进形成山东保险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带动各保险行业以创新促发展。

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实施动员大会召开 

  据了解,为更好地抓住新“国十条”和省政府9号文件实施这一难得历史机遇,加快行业转型升级。今年4月,山东保监局在前期广泛调研讨论基础上提出了“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指导行业紧密围绕省政府9号文件提出的26项重点任务,积极创新,勇于尝试,探索新途径,构建新机制。经过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前期对各保险机构的创新意向进行摸底,现已有27家公司报送了141项创新项目。

  会上,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陈进军宣读了《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平洋产险、泰康人寿和九安经纪负责人分别代表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发言。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方杰对公司在创新方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公司为响应“互联网+”,正以互联网金融、金融新常态、金融互联网发展趋势为主题具体分析客户金融需求,以研发培育链接、消费者和保险相关产业的互联网保险生产圈。而在金融保险领域,还将探索开发债券、专利抵押融资保险等金融方面等新兴产品,为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面的风险保证。

山东保监局局长孙建宁在实施动员大会上讲话 

  山东省保监局局长孙建宁表示,改革创新是保险业进入发展新阶段最富时代特征的元素,也是推进行业发展的法宝。保险业每一次大的创新,都将给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飞跃。实施保险创新星火计划是贯彻落实保险新“国十条”和省政府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推进保险创新星火计划进程中,要充分发挥保险机构的主体作用,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组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广泛参与,主动作为,加大投入,有序推进,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重点突破,努力形成万众创新大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