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召开防范打击保险诈骗犯罪工作座谈会

2016-12-29 14:03:00 来源: 大众网莱芜频道 作者: 李阳 宋丛丛

  大众网莱芜12月29日讯记者 李阳 通讯员 宋丛丛)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反欺诈工作、严厉打击保险欺诈违法犯罪活动、创造良好市场发展环境,12月28日,莱芜市保险行业协会与莱芜市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了防范打击保险诈骗犯罪工作座谈会。莱芜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刘西安、政委韩刚、副支队长徐勤东,莱芜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陈昌诚,莱城区公安分局、钢城区公安分局、高新区公安分局、张家洼公安分局等各分局大队长及莱芜市各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防范打击保险诈骗犯罪工作现场推进会的有关会议精神,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发表了对莱芜市公安经侦部门处理保险欺诈案件的意见和建议。莱芜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徐勤东对保险欺诈案件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分析解读。

  座谈会上,莱芜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刘西安与莱芜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陈昌诚分别作了讲话,陈昌诚会长充分强调了加强反保险欺诈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保险机构要加强领导,系统规划,从公司治理层面开始,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技术手段和优化资源配置,依托莱芜市公安经侦有关部门,通过联席会议等形式建立反欺诈工作体系,提升反欺诈工作效能。同时还应突出重点惩治的原则,将“假机构、假保单、假赔案”这些社会危害性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保险欺诈行为列为反欺诈重点。保险机构应以防范欺诈风险为导向,突出重点、积极配合,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欺诈,坚决移交公安司法机关。还要注重方法,务求实效,加强行业与公安经侦部门的协作配合,联合查处保险诈骗犯罪团伙,有效震慑犯罪分子,优化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最后,陈昌诚会长还强调,反保险欺诈工作点多面广,各家公司、各个地区面临的反欺诈形势和任务各有不同。前一阶段,行业在健全反欺诈组织体系、强化主体合作和信息共享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下一阶段,莱芜市保险行业要在深入加强警保合作上下功夫,继续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探索适合莱芜市实际的反保险欺诈工作新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