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保险行业协会制定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

2017-07-10 16:03: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宋丛丛

  为开展好“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在山东保监局指导下,莱芜市保险行业协会根据山东活动方案,结合莱芜实际,制定莱芜活动方案。据悉,本年度主题为“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此次活动由山东保监局指导开展,莱芜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参与单位包括:驻莱各保险公司。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为莱芜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陈昌诚;成员为各保险公司分管负责人。

  本次宣传活动分为六大板块:

  一是保险文化作品征集宣传活动。各会员单位在本系统、本区域征集视频和摄影作品,参加中保协保险文化征集活动。内容包括:秒拍微视频,“我和你的笑脸”保险扶贫摄影作品(秒拍作品应紧扣扶贫主题,时长不超过1分钟),反映保险人扶危助困风采。

  二是开展“7.8公里扶贫公益跑”。作为本次宣传日的大型公众性活动,各公司在6 月26 日00:00 -7 月8 日17:00期间,组织人员在公园、校园、社区等开阔场所组织开展活动。要求跑步者在活动期间登陆“咕咚”APP注册,并通过“咕咚”里程定位捐赠自己的跑步里程。中保协以省为单位计算总里程,里程积累到一定数值会生成以省区为划分的保险扶贫项目,由保险机构认领项目,通过向特定区域的贫困人口赠送一定保障额度的保险,实现公益跑与保险扶贫项目对接。

  三是“保险为生活添色彩”活动。1、制作“大型填色墙”。各保险公司要在各保险公司机构大厅、户外场地、活动现场设置“保险为生活添色彩”大型填色墙,组织保险从业者及公众在填色墙填色、签名、拍照。各保险公司开展次数不少于1次,组织公司人员参与比例不低于公司总人数5%(含营销员),市民参与人数不低于公司参与人数。2、开展“保险为生活添色彩”添彩大赛。7月1日-7月8日,通过省协会微信公众号参与中保协“保险为生活添色彩”活动,各公司可自行制作“填色卡”,发放到客户、公众手中,完成填色后拍照上传填色图画(微信搜索并关注“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公众号,回复“添色彩”,阅读弹出文章点击原文链接进入活动页面,拍照上传填色卡)。省协会通过在线投票选出人气作品进行奖励。

  四、“保险扶贫成果图片展”活动。在活动现场布展宣传,通过摄影图片展的方式,生动反映本公司、本地区保险扶贫工作成果和先进事迹。

  五、“保险五进入”活动。继续开展“保险五进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鼓励创新形式,以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增强保险意识为重点,通过设立咨询台、增加客户体验等活动形式,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

  六、“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最美保险营销员全国巡讲活动。积极配合中保协,开展好全国最美保险营销员代表基层宣讲活动,弘扬保险业姓保、助力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