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分公司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

2016年05月16日 09:42:00作者:李阳 陈茜来源:大众网综合

2016年4月27日上午,王女士及其婆婆带着不到3岁的小越越专程从新疆赶到湖南长沙,向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送上了一面写着“理赔顺速,诚信民生”的锦旗,对公司“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主动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的义举表达赞赏与感激之情。

  大众网莱芜5月16日讯(记者 李阳 通讯员 陈茜)2016年4月27日上午,王女士及其婆婆带着不到3岁的小越越专程从新疆赶到湖南长沙,向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送上了一面写着“理赔顺速,诚信民生”的锦旗,对公司“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主动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的义举表达赞赏与感激之情。

  据悉,2013年8月15日王女士喜得爱子,全家欣喜万分,百般宠爱,美满幸福。2013年11月5日,初为人母的王女士经代理人史经理介绍为刚出生两个多月的小越越在太平人寿投保了福利健康重疾保险,并附加医疗保险。

  2015年5月正在新疆外婆家玩的小越越突然高烧不退,排尿困难。经多方求治,医院诊断为骶尾部肿物,手术后病理结果为“中间性/低度恶性不能除外”。2015年9月6日,太平人寿很快向客户全额赔付医疗保险金1万元。

  2015年11月18日小越越病情复发,再次入院上海某儿童医院,病理结果仍属“中间性”,不符合条款约定的重大疾病“恶性肿瘤”标准。然而,为给小越越治疗,除高昂的医疗费以外,异地就诊的食宿费同样昂贵。同时,王女士的父亲也因担忧小外孙的病情患上重疾住进了医院。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心力憔悴、看不到希望之际,年轻的妈妈再次想到了保险公司。

  赔?还是不赔?经调阅小越越的最新资料,病理报告上赫然写着“此病变生物学行为属‘中间性’”几个大字。此时,不予理赔似乎顺理成章,如果这样,故事也就此划上了句号。然而,了解到客户家庭的难处,得知如果不是客户全家细心、耐心、倾尽所有、无微不至地照顾孩子,四处寻医问诊,孩子的病情可能更加恶化,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理赔人员被深深的打动了。虽然客户此时只是咨询,并未到公司索赔,但太平人寿决定尽一切可能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

  在湖南分公司的协调下,湖南、上海的理赔员两地连动,向两市最好的医院的多位权威专家级医生咨询,同时查阅了大量医学文献,希望能找到更多有利于客户的证据。医生表示,小越越的病情罕见,目前手术无法完全切除肿瘤,且生长快,易复发,从目前的病情看只能通过用治疗恶性肿瘤的方式——“放疗”来抑制肿瘤的生长。考虑到小越越肿瘤虽属“中间性”,但使用了治疗恶性肿瘤的方式“放疗”来进行治疗,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经多次与总公司核赔老师沟通,并与客户协商,最终确定采用人性化处理的方案。

  2016年3月30日,王女士向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提出了理赔申请。仅用一天时间,太平人寿便向客户支付了22万余元的理赔款。

  理赔迅速积极,真诚用心为客户寻找理赔理由的举动,深深打动了客户。王女士及其婆婆说,“我们都以为保险理赔是抠条款钻字眼,认为这次索赔一定没有希望,没想到你们如此为客户考虑,讲道义、有人情,太平人寿的理赔真正的让我们感到了温暖。”

  看着小越越活泼地向理赔员挥动小手,一边飞吻,一边说再见,理赔员心里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他们表示: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太平人寿一直在做,还将继续做得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