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举办消防应急演练

2019-12-03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11月12日,在潍坊市高新区消防大队教官的指导下,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联合潍坊高诚之平物业开展了2019年度消防应急演练,使公司员工熟悉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掌握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

  本次消防演练共分为组织学习培训、火灾报警、火灾疏散逃生、消防器材使用四个环节进行。针对此次演练活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小组成立了消防演练应急指挥中心,下设火灾疏散组、紧急灭火组、警戒组、后援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多个小组。根据演练要求召开了专题筹备会议,制定消防演练方案,确定演练时间、内容、要求等,做到统一思想,责任到人,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活动。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模拟办公职场起火,安全生产管理小组人员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消防应急预案》,向应急指挥中心报告后紧急下达疏散命令,并要求各小组人员到达指定岗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面对浓烟弥漫,火势较大的假设情景,疏散组人员立即呼喊疏散职场员工,警戒组对火灾周边的车辆做紧急阻拦,并对火灾现场进行维护。消防大队的教官带领相关人员进行消防水带铺设、对接、灭火等使用方法的讲解和演练,讲解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员工逐一学习使用消防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高新区消防大队教官对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中个别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办法。此次安全培训和消防实战演练是一次生动、有效的实战教学,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大家应该学会并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办法和疏散逃生技能。今后,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规定,扎实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工作,多开展消防演练,增强熟练度和处理灾情的整体效率,构建起太平人寿潍坊中心支公司消防预警、应急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