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开启“攻城模式”,坚决打赢全年各项任务“莱芜战役”

2019-11-27 19: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秀宝

  亓秀宝

  按照省、市对莱芜区“省会副中心”、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目标定位,全面对标济南市委“1+474”工作体系,莱芜区作为区划调整后加入省会济南的新成员,立足自身发展实际提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将把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岁末年初,莱芜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在抓项目、促转型、扩内需、筑平台、优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区上下形成合力、互相补台、勠力奋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功落户莱芜,一大批民生事业极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决战四季度,莱芜区奋发而为、迎难而上,以“干就干一流”的决心,全面对标省市先进区县经验做法,补齐短板,优化产业布局,多项工作实现了赶上、超越,并朝着“引领”的目标努力迈进。

  高站位抓攻坚。莱芜区把区划调整作为最大的政治和最大的机遇,按照省会副中心四个一体打造发展定位,全面对标市委“1+474”工作体系,大力实施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建设济南新城、实现南翼腾飞。

  重点抓攻坚。培植壮大新动能,加大对新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扶持力度;提升传统动能,43个重点技改项目完成投资32.6亿元。加快双招双引深耕北广深、瞄准江浙沪,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实用人才、高技能人才。攻坚项目建设。对40个区级重点项目、13个市级重点项目持续发力,对重工智能制造城,倒排工期、全速推进,重卡一期年底开工建设。

  优环境抓攻坚。全面推行免费帮办代办、双休日预约等便民服务,启动拿地即开工,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让发展更具民生温度;持续做好“12345”热线这个送上门来的民生工作,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做老中医、治未病,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把为民好事干好

  压责任抓攻坚。强化党建统领,坚持好人+能人才是当家人,建立村级班子履职评估和动态调整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战斗力;严格执行工作落实大排名机制,对各项工作量化排名、定性分析,以排名定奖惩、论英雄、激活力;严格落实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属地管理三个责任,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抖擞精神、雷厉风行、大干快干、干就干好,为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莱芜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