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青年合唱指挥人才培养”项目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2017-02-14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年2月8日—10日,历城区“青年合唱指挥人才培养”项目第一期培训在历城二中如期举行。中央音乐学院韩瀚老师和许瑞老师作为本期授课主讲教师,从指挥法、合唱发展史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讲授,两位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层次分明,手把手的教,点对点的指导,细致入微,深得参训老师们的称赞。
  参训教师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热情空前高涨。每天培训时间紧凑,从早上8:00至晚上9:00,但很多老师为了更好地巩固课上所学,回到宿舍再练习到深夜。大家都觉得此次培训很接地气,听得懂、学得会、很实用。
  2月10日下午,43名参训老师进行了第一阶段考核,短短三天的培训使老师们受益匪浅,每个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学员陈晓旭:“为期三天的培训落下帷幕,累吗?累!开心吗?很开心!每一天都好充实,唱得很嗨,挥得也带劲儿。对于指挥我一直都很迷茫,感觉无从下手,特别是处理弱起拍时尤为严重,韩瀚老师人小但是魅力太大,她的才华感染了我们,让我们无法抗拒,严谨不失幽默,悉心指导,真的超级精彩!”学员董建君:“这次培训和以往的培训有着不同,因为这次培训很实用,不论基础怎么样,每个老师都有所提高,这就是培训最大的意义。就我个人而言,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指挥方面,以前没有这么系统的学习指挥,现在终于弥补了。我是肢体不协调,学东西特别慢的那种,所以领悟慢,接受起来困难一些,特别是第一次上台的时候,蒙圈了,感觉好丢人,但有时候丢人也是一种进步,登上台就是迈出第一步的关键。”学员王双双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收获了合唱训练中的知识技能、歌曲的处理、实践经验,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份对合唱的热爱与痴迷。”
  参训过程是艰苦的,却是值得细细回味的。对老师们来说,这次的培训是历城区合唱教学事业的新起点,也是每位老师人生中的一次蜕变。相信每位老师都会带着对音乐的热情,把自己的所学运用到身边,运用到教学中,感染更多人、影响更多人、分享给更多人。大家会带着对音乐的崇敬、对音乐的信仰一路向前!
  此次启动的历城区“青年合唱指挥人才培养”项目,旨在通过2-3年的系列培训,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合唱指挥人才,推动我区合唱教学乃至音乐教育的发展,使我区中小学合唱艺术水平跻身全省前列,并向国内一流水准看齐。本次聘请了中央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指挥家韩瀚老师作为项目主持人,从教学内容的拟定到授课专家的聘请,做到高标准、高规格、高水平。相信通过对入选学员从理论到实践的集中培训,使他们成为既有指挥实践能力又兼具学术研究水平的专业引领者,进而利用人才带动效应发挥合唱艺术在提升学生人文素质、构建和谐校园、引领区域艺术教育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文/赵立秋、王凤 审稿/张蕊 )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网友质疑趵突泉喷涌造假 景区回应来了

    济南以泉水著称,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济南的泉水游也非常火爆,其中,“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实地探访趵突泉景区,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泵给园区灌溉,“水泵是从趵突泉抽水,主要负责给给道路两边的绿植浇水。[详细]

    10-10 08-10闪电新闻
  • 微信语音回复“收到”算数吗?济南中院审结一“微信协议”案

    0 (1).jpg

    市民刘某经营一家高档礼品店,租用了济南某酒店一楼大厅作为经营场所,一年租金5万元。不久,刘某以“双方未签订书面租赁协议,给其经营造成极大风险”为由,想要提前解约,并要求酒店退还租金。[详细]

    10-10 08-10山东24小时
  • 好消息!今起定制公交S12路增加车辆投入

    0 (1).jpg

    10月9日,记者从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三队获悉,为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10月10日,定制公交S12路将新增一班7:05分发车的大容量纯电动公交车。济南公交五分公司三队的工作人员说,定制公交S12线路今后会根据乘车人数,适时继续增加班次投入,为乘客提供便捷、高效、优质...[详细]

    10-10 08-10齐鲁晚报网
  • 破解“熟人社会”难题,济南首次开展区县交叉巡察

    日前,记者获悉,为深化政治巡察,破解“熟人社会”难题,提高区县巡察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济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济南决定自9月中旬起,组织历下、市中等6个区县开展为期2-3个月的异地交叉巡察工作。会议强调,开展区县交叉巡察,是...[详细]

    10-10 09-10齐鲁壹点
  • 济南市第三季度电梯安全运行数据发布 电梯救援人员到场平均用时10分钟

    本季度由于停电造成的困人故障163起,占困人故障总数的32.28%,其中鲁商常春藤由于停电导致的困人26起,邹庄新村由于停电导致的困人12起。记者了解到,在困人故障处置中,一级救援502起,占总处置量的99.41%;二级救援7起,占总处置量的1.39%。[详细]

    10-10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交通标志牌试点“多杆合一”千佛山南路29根设施杆减到11根

    (记者谢苗苗)路灯杆、交通设施杆、路名牌杆、导向牌杆……在济南一些马路上,市民经常看到名目繁多的杆件。为了满足慢行路的环境提升,千佛山南路中央黄线的宽度由1.5米调整为0.5米,两侧绿色非机动车道由0.5米增加至3米。[详细]

    10-10 09-1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