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名学生集体庆生 历城二中这俩班举办特殊生日会

2020-06-26 23:0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生日歌的音乐,6月24日上午,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56级高一21班、22班迎来了一个特殊的“集体生日”。生日是长大了一岁,是成长路上的脚印,为了给同学们增添生日的美好回忆,作为两个班的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张良和原昕两位老师为1-6月出生的40多名同学一起过了生日。

  “从上学期开始,我们每个月都会给当月出生的孩子过生日,由于近期孩子们没返校,因此耽误了几个月,这次集体生日会给大家统统补上。”张良说,高一的学生们刚入学时,不少孩子是第一次上寄宿制学校,相互之间不太熟悉,同学们的生日很多都赶不到放假,自己在学校会显得有些孤独,“我知道这个情况之后,跟原昕老师一商量,既然每个月都有过生日的孩子,要不两个班所有过生日的孩子每个月选一天一起过。”

  为此,张良和原昕两位老师将两个班共106位同学的生日日期做成了表格。“每个月底,我就把下个月过生日的同学名单挑出来。”张良老师说,因为每个月都会看,现在把孩子们的生日都记得差不多了。

  在蛋糕上“祝孩子们生日快乐”的花体字旁边,还有心形和写着孩子姓名的巧克力装饰。张良表示,其实每次蛋糕上都有些小心思在上面,“快到日期的时候,我就从网上或者视频网站上搜索一些漂亮的、孩子们喜欢的蛋糕图片,下载下来发给蛋糕店。”

  随着这个“传统”的延续,每到新的月份,同学们便纷纷“催促”两位老师挑选日期。“同学们集体唱生日歌,有特长的孩子还会跳一段舞蹈,不少同学在生日会上掉了眼泪。”张良说,这个传统也将一直延续下去,让这份班级的温暖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文化“活”家国情更浓

    立足当代中国,在坚守中创新,不断与时俱进,“我们的节日”才会历久弥新,端午的家国情怀才更激荡人心。航空出行方面,记者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济南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11万人次,起降航班980架次。[详细]

    06-26 09-06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动物园里的端午节

    环尾狐猴品味“蜂蜜水果粽”。黑猩猩享用“五彩水果粽”。当日是端午节,也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济南动物园组织游客根据动物不同的饮食爱好和食谱特性,采用不同食材为它们“量身定做”成河马(荷叶粽)、环尾狐猴(蜂蜜水果粽)、大熊猫(苹果胡萝卜馅粽)、黑猩猩(五彩水[详细]

    06-26 09-0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养犬环境逐步改善 记者随警感受“逮狗”背后的温情执法

    目前,济南已有36个社区实现了社区文明养犬自治,但现阶段,民警进社区检查不文明养犬行为仍旧尤为重要。谭永清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早上和晚上是遛狗比较集中的时段,民警也常常选择这个时段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集中查处。[详细]

    06-26 09-06济南网
  • 济南:打造“非常满意”品牌,纳税服务再升级

    “咱们济南的办税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对我们财税政策培训也非常的及时,以前1个人也就能代理10户企业左右,现在代理100来户都不在话下。他们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近日,济南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济南找好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剑点赞市[详细]

    06-26 22-06大众网
  • 中医传承“艾”在民间 济南市中医诊所联盟成立暨首届“艾”文化节活动举行

    “艾”文化节期间,现场举办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型展览;中医艾灸、点穴、整骨等技术展示;中医义诊,以及端午节民俗体验活动。现场听中医专业讲解,她更学到好几个艾灸穴位的妙招,以后调理身体心里就更有底了。[详细]

    06-26 09-06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啤酒文化节首日喝掉1.6吨啤酒 夏夜有“啤”气!

    6月25日晚,印象济南·泉世界的星河不夜城热闹非凡——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进入第二天,济南市民对啤酒的热情,“饮”爆了这座城市的夏夜。泉城啤酒文化节“饮”爆今夏  25日晚,进入第二天的泉城啤酒文化节,持续火爆。[详细]

    06-26 09-06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