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战“疫” | 同心抗疫,民建历城区总支在行动

2020-02-28 19:44: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8日讯(记者 范明昱)疫情当前,民建历城区总支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发动会员,发挥自身优势,汇聚智慧力量,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出动员,展现政治素质与责任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建历城区总支班子成员迅速达成“聚焦疫情,倾力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共识,专门成立了由总支主委任组长的特别工作小组,以便协调、落实和应对非常时期的各项具体工作。

  依托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和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通报上级各种文件精神和倡议,传递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会员防范意识,督促会员履行相关防控要求,引导会员不信谣、不传谣。会员们迅速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同时并举,放弃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充分表现出了新时代民建会员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切实的责任担当。

  捐款捐物,会员及会员企业多方汇聚爱心

  民建济南市委“驰援武汉”倡议书发布后,一场有组织的爱心接力迅速通过民建历城通过微信群向各支部快速传递。总支主委任玉琴号召全区会员积极响应倡议,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以“特殊会费”的形式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会员及会员企业纷纷响应总支号召捐款捐物。截止目前,共向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市慈善总会、济南市侨联、相关办事处等捐款16.28万元,其中会员“特殊会费”向济南红十字会捐助2.69万元。

  此外会员个人还通过其他方式持续奉献爱心:郑永和身在外乡,心系家乡,通过加拿大齐鲁华人总商会向济南市侨联捐助10万元用于疫情防治;二支部副主委、济南翰林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继峰向唐王街道办事处捐款1.1万元;三支部副主委、济南尚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毕思海,向济南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三支部会员、山东润铭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刘刚向济南慈善总工会捐款5000元;总支原主委王兆文虽然退休在家但时刻心系疫情防控,向南山管委会锦绣川办事处大水井村捐款1000元用于该村疫情防控。

  除了踊跃捐款,民建历城总支会员及会员企业还竭力调集各方面资源,筹措大量紧缺的医疗物资,向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站等防控一线捐赠,缓解防控压力,助力抗“疫”。

  2月1日,在得知历城区东风街道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后,民建历城区总支立即与历城区工商联和会友企业济南昌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联合、协调,捐献了医务防护口罩2000个,医用手套500付等防疫物资,缓解了当务之急。2月15日,气温骤降,向共建社区东风街道富泉社区一线抗“疫”工作者捐赠御寒棉大衣20件,助力社区一线防疫。

  一支部副主委刘长雷,分别给历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和董家办事处捐赠了75%酒精1000斤,84消毒液200斤;口罩500个,酒精四箱共计价值近2万元的防疫物品。一支部会员陈兴军,给历城区郭店街道办事处捐赠了口罩、84消毒液等价值1万余元的防护物品。二支部副主委李继峰,给唐王街道办事处捐赠口罩900个。三支部会员张忠强为100多个社区送去75°原浆酒。四支部会员李鹏在元宵节当日,购买了汤圆、方便面、八宝粥等物品慰问东风街道办事处七里铺南北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为他们带去了节日问候和温暖。

  战斗一线,用行动擦亮“民建名片”

  会员们积极参与并战斗在防“疫”一线,用行动擦亮“民建名片”。有的会员参加一线防疫,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二支部副主委、历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山大路交通管理所所长王东,自除夕夜接到命令后,就立刻投入到了历城战“疫”中,济南长途汽车站、济南零点检查点都留下了无怨无悔的奋斗身影。三支部委员姜南,主动请缨参加了济南火车站返济人员分流接站执勤任务,战斗在防控最前沿。从2月10日至今,每天运转300人次,已安全运转上万名乘客,“疫”路护航,是他始终坚守的责任与担当。

  有的会员志愿冲锋陷阵,为保一方平安。三支部副主委、济南尚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毕思海,从大年初一早上7:00就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他组织员工在其公司附近的高速路口,设置隔离带、爆闪灯,在中国重汽等物业管理网点,设立体温测量点,派出流动消毒队,用心筑牢防控。四支部副主委张倩放弃休假,成为历城战“疫”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她在港沟收费站进口协助检查、登记进济的车辆和人员等相关信息,确保由此处通过高速公路进济的所有车辆都有案可稽,勇作泉城平安“守护者”。

  有的会员主动作为,志愿服务社区。四支部会员、历城区乒协主席李鹏,主动联系并积极参与到东风街办七里堡社区防疫工作中,承担了社区防疫喷洒消毒水的工作,从1月29日开始,每天在七里堡南北社区进行消毒,尽心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一支部副主委王秀斌、三支部会员李岩,主动请缨到社区防疫一线,从2月3日开始分别在郭店街道办事处开放式小区、华山街道办事处还乡店村疫情监测点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测登记,并耐心解答村民问题,安抚村民情绪。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防线,做好小区“守门人”;

  建言献策,为科学防控贡献智慧力量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当前抗击疫情是重中之重。疫情发生以来,历城区总支及时主动与相关领域会员约稿,立足民建界别特色和优势,为早日控制疫情发展、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和社会秩序积极建言献策。截止到2月26日,任玉琴、翟明跃、马腾、张倩、王秀斌等会员及会友张富盛共提交社情民意15篇,内容涉及维护食品安全、禁止野生动物养殖监管机制、加强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宣传、疫情下如何进行房地产销售、防疫志愿者统一配发通行证的建议等各个方面。其中《关于在济南市禁止几类野生动物养殖的建议》、《发展互联网+审判模式的建议》等8篇被济南市政协采用,《关于疫情之下如何管理房地产销售工作的建议》和《保障房地产行业稳健发展的建议》同时被省市政协采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