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爱端午 百合幼儿园举行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8-06-15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百合幼儿园举行端午节主题活动

  

  百合幼儿园举行端午节主题活动

  

  百合幼儿园举行端午节主题活动

  

  百合幼儿园举行端午节主题活动

  为了让幼儿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6月15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历下区百合幼儿园开展了“粽爱端午,粽情欢笑”主题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端午节。

  活动开始,教师组织幼儿通过观看视频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随后各班开展了包粽子、划龙舟、画彩蛋、制作香包、系长命缕等特色活动,百合园的每个孩子积极参与其中,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中体会到传统节日的快乐。

  让孩子们参与到这些有趣的传统庆祝活动,不仅能够锻炼和发展幼儿的动手能力,又能增进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同时,端午也是纪念屈原先辈的特殊日子,百合园借端午节承国学精华,育传统美德,扬爱国之心!。

  浓浓粽叶香,悠悠端午情。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通过这些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通讯员 刘凝)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