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技魅力 科技大篷车开进历山学校

2019-09-23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了激发学生对科技的热情,增强探索科学的兴趣,历山学校联合济南市科技馆共同组织了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活动。9月19日上午,满载着科技展示箱的大篷车开进历山学校。二十几个展示箱一字排开,丰富多样的科普展品,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体验科技魅力的课堂。

  此次科技展以“科技创未来,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展品涉及健康生活、运动与力、电磁与材料、视觉体验、机械转动等内容,神奇的科学现象,神秘的科学道理,引发了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拓扑解环、血型与遗传、听话的小球、声波与振动、翻转的镜像……集趣味性和科学性为一体的展品使学生们兴奋地围拢在一起,或亲手感触,或亲眼窥探,或用心阅读,或大显身手,欢笑声、惊叹声充满校园。

  大型无人机让学生们忍不住上前触摸,小型无人机合着音乐的节奏,在空中飞舞,引得学生们欢呼雀跃,手舞足蹈。

  平衡车给学生带来运动与科技的挑战。学生们依次穿戴好装备,小心翼翼地站在车上,挺直身体,保持平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克服恐惧心理,渐渐掌握操控要领,顺利完成独自绕桩练习,享受着疾行如飞的感觉。

  科技大篷车进入校园,不仅让学生亲身感受科技的神奇,而且触动学生探究科技的梦想,激励学生勇敢开启科技的大门,在科学道路上奋勇攀登,努力争做热爱科学、乐于实践、勇于创造的小小追梦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