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俊德实验开展学校家长培训与家长会

2020-01-16 10:09: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加强家庭、学校之间的联系,架构家校合作之间的桥梁,增进家庭与学校之间的沟通、理解与合作,切实协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从而形成良好的家校合作教育格局。1月9日,济南市历下区俊德实验学校举行了家长会活动,本次活动根据年级分布分时间、分阶段进行,由家长培训会、家长会两个活动组成。

445b428ce0452aa6da1ede067e8d1bcc.png

  首先,围绕“怎样的亲子沟通才有效”“如何培养阳光自信的孩子”“如何有效处理孩子的情绪”为主题开展了家长培训会活动。各年级家长根据时间安排如期到达会场,由美国正面管教协会家长讲师进行此次的培训活动。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讲师围绕“和善而坚定,既不骄纵也不惩罚”这一主题逐步展开了三个方面的内容。参会家长参与度极高,踊跃参与互动。在角色扮演的互动中,家长们感受到了与孩子沟通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怎样才是正确有效的沟通方式,如何通过有效的方式培养阳光自信的孩子,面对孩子的情绪怎样才能有效应对,以及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守护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3ebba32bbdadb348abb5d01384cfcb90.png

  接下来,家长们走进教室,认真聆听各班主任以及任课教师们关于学生一学期的学习、活动等各方面表现,并就下学期学生的学习成长做了规划与交流。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达成了共识。许多家长都表示,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方法,加强与学校和教师的沟通,密切配合学校的教育举措,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

a5340261e8f4bddc5b771789ab602840.png

  本次家长培训会及家长会有效地促进了家校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拉近了家庭与学校之间的距离,为进一步构建家校交流平台起到了桥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