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步”泉城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红领巾寻访家乡小康生活

2020-01-21 14:55: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寻访小队再出发,通过采访、调查、参观、体验等多种形式,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三(4)中队、四(3)中队、四(7)中队的队员们通过参观百年胶济铁路博物馆,了解百年来中国(济南)铁路的发展历史;童“步”体验、实地探查交通出行方式,感受到绿色出行的方便、快捷,感受济南发展“速度”,发现身边的小康生活。

  三(4)中队队员的“速度”体验第一站就是济南胶济铁路博物馆,在这里,队员们探寻百年胶济铁路的发展历史,追溯胶济铁路的发展对山东以及济南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作用。一幅幅真实生动的老照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物,一段段鲜为人知的人物故事,让小队员们对济南车站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认知,亲身感受到现代交通的便利与美好。

  交通枢纽推动城市发展,“地铁时代”将为济南开创新的未来。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三(4)、四(3)、四(7)中队的队员们与地铁R1、R3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坐在地铁上,队员们感受到绿色出行的方便、快捷,也感受到了泉城济南的新变化,更加热爱泉城济南。

  在亲身寻访体验后,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泉城济南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速度”真的太快了,要不断学习,增强本领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队员们也暗自下定决心,长大后要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用自己的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学好本领、共创未来,向着未来更加美好的小康生活再出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看花灯、逛动物园 春燕的两个新年愿望同一天实现

    20日上午,此前通过本报认领11岁女孩小春燕新年愿望的天桥区作家协会的作家接着小春燕和她的两个小伙伴,到趵突泉看泉水、花灯,在动物园骑了马,还看了大象、大熊猫、狮子、猩猩……小春燕实现了两个新年愿望。[详细]

    01-21 09-01济南时报
  • 五龙潭景区庚子年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近日,“秦琼故里济南寻福——庚子年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在天下第一泉景区五龙潭公园举行开幕式。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往届,本次文化旅游节增加了文化演艺进景区、文创产品市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书法进景区送福送春联活动、非遗“手作福饼”体验活[详细]

    01-21 09-01济南日报
  • 旧沙发床垫有地方扔啦!济南历城区大件垃圾收运再利用项目启动

    1月20日上午,在济南市历城区郭店街道,举行了“迎新年 扫庭院”为主题的大件垃圾暂存点揭牌仪式,标志着历城区大件垃圾收运再利用项目正式启动。大件垃圾进入济南市东部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后,由专业人员和设备对大件垃圾进行破碎,制作成压缩燃料棒实现资源再利[详细]

    01-21 09-01齐鲁壹点
  • 泉城公证处成功举办2020年新春联欢会

    1月18日上午,泉城公证处在总部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同心同行、不负韶华”2020年新春联欢会。大家欢聚一堂,总结2019,凝聚力量,展望2020,同心同行,绽放出彩。市局办公室主任张教华,市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王雪亭,市局机关党委书记刘继红,泉城公证处全体[详细]

    01-19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备足168.6亿元“年货”!老百姓“红火”过大年

    1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春节济南市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备足了168.6亿元“年货”确保百姓“红火”过大年。[详细]

    01-21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民警“火眼金睛”,一眼认出诈骗犯,上演街头抓捕大片

    据了解,自称“银行主任”的男子在乘坐出租车到达银行后,先是在银行内闲逛,假装办理业务,紧接着男子再次乘坐出租车,告知司机前往银座购买解码器。几分钟后,一辆出租车出现在马路上,男子自然的身手拦下,有趣的是,出租车恰好停在杨世伟身旁。[详细]

    01-21 10-0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