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五心”为成长赋能 历山双语学校迎学子返校

2020-06-02 18:30: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历山双语学校一二年级的同学们重返校园,一声声“老师好”,唤醒了整个校园的热闹。学校为孩子们奉上复学“五心”,为学生们新学期的成长赋能。

  暖心,三年级的哥哥姐姐,牵着一二年级的弟弟妹妹走在“时光隧道”,回忆假期历经的点滴,感受心灵的成长。

  贴心,开学第一课上,一二年级的同学们收到了来自班主任的一封手写信,信里有鼓励,有情怀,有故事,每一个孩子都是主角。一年级的老师细心的将没有学过的生字标注了拼音;二年级的老师不仅会写还会画,根据每个孩子的喜好绘制不同的图案,配上或风趣幽默,或激人奋进的话语;老师还将孩子的名字写进小诗里,字里行间透露着老师对学生的爱。

  知心,为帮助学生们以更好地心态迎接开学,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幸运刮刮乐”活动,每张卡片对应笔筒、日历、番茄钟、字帖、练习题等奖品。此外,老师们精心设计了开学小节目,助力学生适应开学节奏,享受学校生活。

  用心,为表彰家长朋友们在假期里的辛勤付出,学校邀请小嘉宾为家长颁发假期奖励。孩子们用心感受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认真地写上获奖称号。

  走心,学校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复学“第一餐”。看似寻常的一餐饭,每一道菜都被赋予了“心意”:西芹玉米蕴含着对孩子们“勤学善思”的鼓励,番茄炒蛋祝福学生学习更上一层楼,苹果则是祝贺孩子们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龙湖湿地风景如画

    6月1日,许多市民来到有“城市之肾”美誉的黄河北岸龙湖湿地游玩垂钓,赏景拍照。当下,龙湖湿地绿意盎然,其独特的生态风光美景如画,让人陶醉。[详细]

    06-02 09-06舜网-济南日报
  • 昔日荒山变废为宝 济南市民休闲再添好去处

    近日,航拍济南白马山山体公园,广场、廊亭和登山小路一应俱全,植被郁郁葱葱,这处昔日荒山变废为宝,成为附近众多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处山体公园占地7000多平方米,三年前这里乱石丛生,经过2017年刘长山路拓宽改造后,山体周围交通日渐完善,东面、北面山坡相[详细]

    06-02 09-0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首个24小时无人值守的“泉城书房”落成

    6月1日,“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开馆仪式举行。近年来,济南以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多元化、便捷化的阅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书香济南”建设工程。泉城书房已经成为展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形象和水平的重要窗口,成为提升济南城市形象、促进社会文明[详细]

    06-02 09-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到今年年底,济南青岛城市建成区商超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到2020年底,济南市、青岛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5月29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山东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强调[详细]

    06-02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外来务工人员恢复现场招聘啦!求职者、企业免费入场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促进企业复工达产,满足企业招聘及个人求职者需求。6月2日,济南人才人力资源市场(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人力资源市场)恢复现场招聘并举办首场招聘会。[详细]

    06-02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工期40天!济南开拓路中压燃气管线5日施工

    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获悉,6月5日起,将对开拓路(工业南路至花园东路)中压天然气内腐蚀管道进行改造,新建中压燃气管线,总工期40天。[详细]

    06-02 12-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