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受援助 一面锦旗表感激

2017-11-20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受援人家庭给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了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丁某某家庭被济南市历下区妇联评为2016年度济南市历下区“最美家庭”。

    受援人关某某与被申请人丁某某为夫妻关系,家住建筑新村,被申请人丁某某2015年因脑出血入住济南市中心医院治疗,被确诊为脑梗塞后遗症,2017年被济南市中心医院诊断为痴呆。丁某某不能辨别自己的行为能力,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丁某某患病后一直由关某某及丁某某的儿子照顾,关某某及丁某某的儿子不辞辛苦尽心竭力的照顾丁某某,在此期间丁某某的儿子自学针灸,每天为丁某某针灸,使丁某某最终告别常年卧床站立起来,因此丁某某家庭被济南市历下区妇联评为2016年度济南市历下区“最美家庭”。

    但时光流逝,随着关某某和丁某某年龄的增长,八十高龄的丁某某状况身体越来越差,上下楼都成奢望。为了更好的照顾丁某某,关某某想调换一下住房,由高层搬至低层,但在办理过程中,各种手续都需丁某某签字,不然无法办理相应手续。但丁某某已患脑栓塞导致痴呆,已无法正确表达自己意愿,相关部门因无丁某某签字不能为其办理手续,此事陷入僵局,关某某心情极度惆怅,以泪洗面,多方奔走无望后不得不放弃换房计划。无奈之下来到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

    援助中心王红霞主任热情的接待了丁某某及其儿子。王主任分析了案情之后,耐心的详细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告知丁某某应到法院申请宣告丁某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指定关某某为其监护人就可到房产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并当场指派济南历下甸柳法律服务所的柳耀武副主任办理此案。任接到指派后,柳主任积极与法律援助中心王红霞主任进行了案情分析,向当事人关某某详细了解了情况,立即为关某某代书了申请书向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申请宣告丁某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并指定关某某为其监护人。

    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受理该案后,依据相关法律于2017年10月25日作出宣告丁某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并指定关某某为其监护人判决,受援人依据此判决完成了换房手续。

2017年11月15日,关某某将满怀的谢意制成了一面锦旗送给了法律援助中心王红霞主任和柳耀武副主任,至此,该案取得了圆满的结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本周气温略有回升 21日济南最高温13℃

    t01101b0c0a7c457563.jpg

    在经历了上周气温的“跌宕起伏”之后,泉城本周气温将有所回升,最高气温保持在10℃左右,最低气温依旧在0℃上下“徘徊”,整体呈“一波三折”趋势,随着冷空气影响的逐渐减弱,21日济南最高温将升至13℃左右。 [详细]

    11-20 11-11大众网
  • “济南泉·城文化景观”距“世遗”还有多远?

    循着他们的“申遗”之路,可以找到许多对“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有用的启示——  2017年9月6日,“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报世界遗产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现在,济南将申遗方案由“泉水”改为“泉·城”,反映出济南申遗思路的重大调整和变化——目标...[详细]

    11-20 09-11舜网-济南日报
  • “成城”蝶变别样美 看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新变化

    这段不平凡的征程,是一条文明提升之路,它让文明之花盛开、助人为乐成为风尚、遵规守矩成为习惯;这段不平凡的征程,是一条精神洗礼之路,它让这座城市更加坚强、更加自信、更有干事创业的激情。[详细]

    11-20 11-1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7处污水厂站明年底前投运 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0万吨/日

    近日,记者获悉,今明两年间济南将再新(扩)建7座污水处理厂站,总设计规模达30万吨/日,相当于四分之一大明湖蓄水量。扩建后的仲宫污水处理厂将日处理污水能力增至15000吨/日,将包括大小门牙、永庆沟在内的整个仲宫镇的污水都将被回收。[详细]

    11-20 11-11舜网-济南时报
  • 只取热不取水 济南地热供暖升级!商河、济阳、章丘、高新采暖将部分使用地热

    19日,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获悉,除了商河的地热,济南热力集团还将开发济阳、高新区等区县的地热热源。今年6月,济南热力集团与商河县供热合作协议正式签订,济南热力集团对改制重组后的商河供热企业实现控股。[详细]

    11-20 09-11大众网
  • 出租车拟调价:的哥收入下降明显 打车市民反应平静

    11月13日,济南市物价局发布公告,拟对济南市区客运出租车辅助运价进行规范调整。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与其他同类型城市相比,济南出租车提高运价算是比较晚的,很多城市的基础运价早就提高到了10元。[详细]

    11-20 08-1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