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执法谁普法!历下区拟定普法责任清单

2017-11-22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22日上午,历下区召开普法教育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历下区委副书记尹红梅讲话。

历下区司法局局长潘玉松作关于落实普法责任制有关情况说明。

    大众网济南11月22日讯(记者 孙海燕)22日上午,历下区召开普法教育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自今年8月起,该区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拟定普法责任清单,要求辖区内哪位工作人员执法,就由哪个机关、哪个工作人员普法;在哪里执法就在哪里普法,进而推动法律逐步走进群众心中。

    据了解,今年5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意见》创新性的实行“谁执法谁普法”,将执法与普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普法融入执法的全过程、各环节,哪个机关、哪个工作人员普法;在哪里执法就在哪里普法;具体的执法方式就是具体的普法方式;将法律由纸上的法变成了现实中的法。

    会上,历下区司法局局长潘玉松表示,实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历下选取了27个重点部门,自行拟定本部门普法规划、年度普法计划和普法责任清单,内容涉及普法工作的重点任务、重点宣传的法律法规、重点普法对象、责任单位及负责人员等。该责任制实施,将使普法工作由主管部门的“独唱”,变成各部门的“合唱”。

    另悉,“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将推进历下区多层次依法治理,有利助推全面落实“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而,为该区在提高发展统筹城乡一体、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