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2018-03-28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张爱军为大家授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济南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副教授李琳为大家授课

 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山东行政学院教授邱丽莉为大家授课

法制宣传科进行交流发言

龙洞司法所进行交流发言

东关司法所进行交流发言

东关法律服务所进行交流发言

祥天律师事务所进行交流发言

众英律师事务所进行交流发言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高娜)近日,历下区司法局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首先,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紧紧围绕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随后就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为司法行政人员带来知识的盛宴。其次,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弘扬务实精神,按纪律规矩办事,打造一流过硬的队伍,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培训。最后,召开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区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全面回顾总结了去年历下区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天的工作进行部署。机关科室、基层司法所、律所和法律服务所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潘玉松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两会精神和宪法的学习,深刻认识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持续抓好公共法律服务规范化提升、“法治六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班子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化司法行政体系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推进全省首善之区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历下区司法局全体机关人员,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主任,人民调解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草案描绘美好蓝图

    15232515581000000.jpg

    目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正在公示中。”该工作人员描述,先行区将实现城乡一体,打造山清水秀的大生态,有望实现村边有田、房边有树、路边有站、水里有鱼、山水林田湖生态完整的大美画卷。[详细]

    04-20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阳:请“关键少数”吃“廉政大餐”

    QQ图片20180420095929_副本.jpg

    “要深刻吸取教训,守住忠诚之心,永葆为民务实的清廉本色。”4月19日下午,济阳县组织领导干部到省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济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宇在会上为全县领导干部敲响警钟,进一步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推向高潮。[详细]

    04-20 12-04大众网
  • 济南南山成康养首选,医疗配套不足的短板亟待提升

    17299628956728067211.jpg

    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超65%,是济南的绿肺和氧吧,也是济南人钟爱的“后花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摄  在济南市区通往南部山区的省道103线旁,立着不少景区、休闲游项目的指示牌。[详细]

    04-20 09-04齐鲁壹点
  • 济南市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一审开庭

    今天,原章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袁乃杰涉嫌受贿、贪污一案在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袁乃杰在担任原章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章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章丘市政府副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受贿...[详细]

    04-20 09-04大众日报
  • 构建“智慧大脑” 历下启动“工商企业上云”专项行动

    20日,由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浪潮集团发起的“工商企业上云”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历下首批120余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浪潮科技园参加了上云专题学习培训。 [详细]

    04-20 14-04大众网
  • 好消息,济南这条普通公交可以和BRT免费零换乘了!

    先从K40路起,经过前期的调试与准备,从4月21日起,济南公交将K40路部分运行路段由路侧调整至路中BRT专用道试运行。公交公司还说了,以后会有更多的普通公交进入BRT专用道运行,实现免费零换乘。[详细]

    04-20 09-04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