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司法】济南市律师行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历下区召开

2023-08-01 09:5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7月31日,济南市律师行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中国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央商务区园区召开。市委副书记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朱晓峰到会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茂祯传达学习司法部律师工作座谈会精神。历下区委书记杨传军参加会议,并进行历下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历下区高度重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这一主题,提高政治站位,以提高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党建提升带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杨峰指出,近年来,济南市毫不动摇地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强所建,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杨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针对律师行业自身特点及党建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并不断完善各项党建工作机制,把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体现到各项制度设计、安排、运行之中,体现到律师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律师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律师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助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市律师协会、山东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广东知恒(济南)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情况。区委政法委书记毕经海,副区长、历下公安分局局长李伟陪同观摩。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司法局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监事会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