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马玉星调研历下区司法行政工作

2018-04-24 12: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区委书记马玉星调研全区司法行政工作

 区委书记马玉星调研全区司法行政工作

区委书记马玉星调研全区司法行政工作

区委书记马玉星对司法行政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讯(记者高娜)4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马玉星调研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深入践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纪亮,副区长石永先陪同调研。

  马玉星先后来到隆安济南律师事务所、龙洞街道石河岭村司法行政工作室、司法局龙洞街道司法所和司法局机关驻地,实地察看了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人民调解工作、社区矫正和法治文化建设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汇报。

  马玉星指出,近年来,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建设发展大局,在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首善之区建设作出了贡献,也获得了多个全国和省市先进荣誉。特别是近日,司法部决定为区司法局记集体一等功,充分体现了司法部和省市司法机关对历下司法工作的高度肯定,表明历下司法工作已经迈入全国先进行列。这一系列成绩,充分说明司法局领导班子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素质是过硬的,思路举措是务实管用的,区委对司法局的工作是满意的。

  马玉星强调,要珍视荣誉,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荣誉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和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要坚持荣誉面前不骄傲、成绩面前不自满,对标全省首善之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提升境界、拉高标杆,把首善标准贯彻到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更高站位和更宽视野谋划和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更多在全国和全省叫得响的工作亮点和先进经验,擦亮“历下司法”金字招牌。

  马玉星要求,要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法治是化解社会矛盾、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途径。党的十九大就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重大部署,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将司法行政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找准工作定位,谋求更大作为。要加大普法宣传和教育力度,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提高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法治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作用,充分运用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方式,引导群众通过法律程序、运用法律手段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风尚。

  马玉星强调,要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实现司法行政工作新突破,关键在人,关键在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加强律师队伍管理,提升律师社会形象,着力推进律师行业的积极健康发展,引导律师在化解社会矛盾、加强法制宣传、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坚持正确的方向、传播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全面依法治区中的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跑马一哥”李子成来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领跑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QQ图片20181024095135.jpg

    2018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自报名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选手的广泛关注,6000多个参赛名额很快“名花有主”。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业内公认的“马拉松一哥”李子成确认参赛,在他的领跑下,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书写“济南速度。[详细]

    10-24 10-10济南时报
  • 地铁R1线创新谷站露芳容

    QQ图片20181024095151.jpg

    10月23日,位于长清区海棠路的地铁R1线创新谷站(原前大彦站)内外装饰已基本完工,站台二、三层的楼梯、自动闸门和检票口等设备均已安装到位。车站地下一层为电缆夹层和消防泵房,地上一层为变电所,地上二层、三层为站台层。[详细]

    10-24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一夜查处76起涉酒驾驶 来看看他们出的“洋相”

    QQ图片20181024095206.jpg

    ”  交警带他去山东省警官医院验血之前,这个来自临沂的汉子挣脱控制,跑了。等待的过程中,他还劝另外一个酒驾司机张某,“你就好好配合,慢慢吹气,早处理早完事。”  当天23:36,市中交警三中队调解室里还坐着3人等待审讯;自己报警的张某要被带去抽血。[详细]

    10-24 09-10济南时报
  • 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开幕在即 超百亿项目将落户济南

    24日下午,2018(第十六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物流行业座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大厦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济南市投资促...[详细]

    10-24 20-10
  • 历下区举行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 十大类奖项表彰168个优秀集体和个人

    10月24日上午,历下区庆祝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环卫工人节活动在南郊宾馆举行。来自历下区的168个优秀集体和个人分获十大类奖项,表彰规模和行式均为全市城管系统的首次, “城市美容师”们在这一天收到了节日的问候。 [详细]

    10-24 16-10大众网
  • 共青团济南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今天上午,共青团济南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舜耕会堂开幕。会议回顾总结十六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团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济南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努力把济南共青团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详细]

    10-24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