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新村司法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2018-12-05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娜律师向学生讲解宪法知识

  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青少年宪法读本》

  辖区群众在学习宣传宪法的横幅上签名

  学生们积极参与签名活动

  司法工作人员发放《宪法知识读本》等宣传品

  大众网济南12月5日讯(记者高娜)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首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建筑新村司法所联合建筑新村街道在历东花园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参与签名、填写调查问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知识学习读本》、《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开展宪法宣讲和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宪法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建新街道解放路社区组织解放路第一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少先队员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社区法律顾问曹娜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及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深远意义,并带领大家学习宪法。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赠送了《青少年宪法读本》,让学生们通过学习宪法建立对宪法法律地位和权威的初步认知,争做知法守法新时代法治好少年。辖区群众和学生们还积极参与了学习宣传宪法签名活动,大家争先恐后踊跃签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和青少年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让广大群众和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宪法、感受宪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了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使宪法法律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建新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更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向6车道的凤凰路隧道月底通车 东部城区将现“三凤齐飞”

    20181205074815925.jpg

    4日,凤凰路隧道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本月底将全线贯通。”  隧道通车后,13公里的凤凰路跨越历下、历城、高新,向北直通工业北路,下一步可对接新东站,向南经飞跃大道、工业南路、世纪大道、经十路、旅游路一路通途。[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扬尘污染对济南空气环境质量危害性大

    666.jpg

    当前,济南正处在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大面积的开发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城市高架路网与轨道交通、跨黄工程、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城郊多村整合等重点项目的相继开工,因各类建设施工、交通运输、生产加工、风蚀等原因而产生的扬尘污染,已经成为困扰济南发...[详细]

    12-05 15-12济南日报
  • 济南定制公交开通百日回望:157条线路让百姓幸福感大增

    1543963416153.jpg

    9月17日,济南公交开通了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R线路。10月,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招募成功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详细]

    12-05 15-12齐鲁晚报
  • “泉城义工口腔医疗小分队”下乡义诊、走进校园——让湘西百姓对“牙”有了更多理解

    “在泉城义工到来前,湘西的基层群众还从没享受过口腔义诊服务。原标题:“泉城义工口腔医疗小分队”下乡义诊、走进校园——让湘西百姓对“牙”有了更多理解[详细]

    12-05 14-12舜网-济南日报
  • 动能转换中的“勃勃生机”

    济南要想“走在前列”、真正“扬起龙头”,就要扭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放。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第一天走进了平阴、长清、天桥、槐荫4个区县察看了19个项目,处处都看到涌现出的动能转换“勃勃生机”。[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上月2.3万辆次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被抓拍

    刚刚过去的11月,济南交警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空警行动,通过遍布街头的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开车打电话等交通违法。4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上月的空警10号行动中,济南交警共计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3万起;多次违法追缴1.8万余起,现场扣车105...[详细]

    12-05 15-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