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路司法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2018-12-05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泉城路司法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大众网济南12月5日讯(记者高娜)为做好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下午,泉城路司法所邀请山东弘和律师事务所本社区法律顾问延律师,在芙蓉街社区为居民授课,以突出《宪法》宣传为主线,广泛宣传《继承法》和《婚姻法》法律知识,为辖区百姓送上一份“暖冬厚礼”。

  司法所在宣传材料上着重把十九大报告中的核心内容及重大理论成果摘录出来,内容更具针对性,让群众更加快捷的了解十九大精神核心内涵。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宣传了创建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其后,延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继承法有关问题、夫妻债务问题,婚前彩礼与嫁妆协议究竟具有何等效力、婚姻中个人财产与共同财产的区分、婚前婚后买房问题。延律师以案说法的形式,既有法律条规的宣传,又有实际案例的分析,内容贴近生活,使大家受益非浅。讲座结束后,李律师针对现场居民提出的问题和咨询,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活动,突出宣传主题,形式载体丰富创新,悬挂横幅2条、LED大屏幕1个、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人次,辖区居民70余人参加了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继承法》和《婚姻法》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法律意识,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向6车道的凤凰路隧道月底通车 东部城区将现“三凤齐飞”

    20181205074815925.jpg

    4日,凤凰路隧道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本月底将全线贯通。”  隧道通车后,13公里的凤凰路跨越历下、历城、高新,向北直通工业北路,下一步可对接新东站,向南经飞跃大道、工业南路、世纪大道、经十路、旅游路一路通途。[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扬尘污染对济南空气环境质量危害性大

    666.jpg

    当前,济南正处在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大面积的开发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城市高架路网与轨道交通、跨黄工程、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城郊多村整合等重点项目的相继开工,因各类建设施工、交通运输、生产加工、风蚀等原因而产生的扬尘污染,已经成为困扰济南发...[详细]

    12-05 15-12济南日报
  • 济南定制公交开通百日回望:157条线路让百姓幸福感大增

    1543963416153.jpg

    9月17日,济南公交开通了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R线路。10月,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招募成功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详细]

    12-05 15-12齐鲁晚报
  • “泉城义工口腔医疗小分队”下乡义诊、走进校园——让湘西百姓对“牙”有了更多理解

    “在泉城义工到来前,湘西的基层群众还从没享受过口腔义诊服务。原标题:“泉城义工口腔医疗小分队”下乡义诊、走进校园——让湘西百姓对“牙”有了更多理解[详细]

    12-05 14-12舜网-济南日报
  • 动能转换中的“勃勃生机”

    济南要想“走在前列”、真正“扬起龙头”,就要扭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放。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第一天走进了平阴、长清、天桥、槐荫4个区县察看了19个项目,处处都看到涌现出的动能转换“勃勃生机”。[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上月2.3万辆次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被抓拍

    刚刚过去的11月,济南交警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空警行动,通过遍布街头的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开车打电话等交通违法。4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上月的空警10号行动中,济南交警共计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3万起;多次违法追缴1.8万余起,现场扣车105...[详细]

    12-05 15-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