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新村司法所开展“助残为民,凝爱法治”普法宣传活动

2019-05-17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播扶残助残精神文明风尚,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日上午,建筑新村司法所联合建新法律服务所在解放路社区共同开展“全国助残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建筑新村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建新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细心为在场居民答疑解惑,并向广大居民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讲解普及一些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维权意识,共计发放《历下法律援助》、《社区居民法律法规知识汇编》等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凝爱助残,为残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凝爱助残,为残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向社区居民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品,并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的开展,呼吁更多人士关爱残疾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增强自我权益保护意识,更进一步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知法用法的积极性,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济南之变正加速,人们接过城市前行、品质提升的“接力棒”,大力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推进规划建设现代化...[详细]

    05-17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聚“数”成业,浪潮打造健康医疗山东模式

    17日上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现场观摩团来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产业孵化基地,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等现场参观并了解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项目落地情况。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陪同观摩并作专题报告。[详细]

    05-17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干45天!济南东湖水厂即将封顶

    一直以来,如何解决“用水难”问题备受东城居民关注。5月16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济南东湖水厂项目召开劳动竞赛暨“三号联创”启动仪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济南市东湖水厂供水工程项目作为有效解决东城居民用水的重要工程之一,其主体结构即将封顶...[详细]

    05-17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温难耐周末终降温,济南人一起等雨来

    最近济南的天气闷热异常,虽说进入五月只能算初夏,可任性的天气却从来不让人省心。今天32℃的高温,让济南市民外出呆上一会儿就能热到无法呼吸。高温确实很嚣张,但好消息是“一到周末就下雨”的模式又将在本周末开启,济南的小伙伴们终于再次看到了凉爽的曙光,让...[详细]

    05-17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