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济南法律援助历下文化广场 展现传统儒家文化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13 11:43:00

济南法律援助历下文化广场

    济南法律援助文化广场是以法律援助为主题的综合性广场,位于甸柳新村五区,紧邻甸柳新村派出所西侧,处于社区中心位置,地理位置优越,人口活动密集,附近有学校,商场等公共场所,是社区休闲活动比较繁华的广场。整个公园的设计紧紧围绕着法律援助这个中心展开,包括法律援助的概念、性质、历史发展、贴近民生等几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对周围社区的调查和对法律援助意义的理解,公园的设计上主要运用中国古典文化中具有象征意义的传统元素和结构造型,跟现代法律援助的文化相结合,整体设计完整,思路清晰,给人们创造了一个文化气息浓郁公共活动场所。

    为了加强法律援助文化建设,普及和宣传法律援助知识,让广大群众都能用法律知识构建和谐社会。根据区委区政府对法律援助文化建设的要求,在历下司法局和法律援助中心的指导下,结合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对历下文化广场进行整体提升。改造项目包括以传统儒家文化为核心的文化墙和以法律援助建设为中心的石刻章程、法援内容、广场内涵等方面,广场整治以后按照对法律援助认知循序渐进的流程,从知法,识法,懂法,用法四个方面进行设计,宏观上从入口法律援助雕塑到法律援助长廊再到代表法律援助意义广场石刻。微观上从墙壁上的颂词到长廊上的对联再到温馨的法律援助的知识牌。真正做到处处有法的法律援助建设的思想核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